注册

人间菩提:20140102 以法疗心自解脱


来源:慈济基金会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能舍一切诸难舍 以法疗心自解脱 缘苦众生肤伤恸 勤修善法积福德 慈济江师兄的儿子不幸意外身亡,但是13位器官受助者因江师兄器官捐赠而重获新生。因为证严上人说过,人的身体只有使用权

核心提示:

能舍一切诸难舍

以法疗心自解脱

缘苦众生肤伤恸

勤修善法积福德

慈济江师兄的儿子不幸意外身亡,但是13位器官受助者因江师兄器官捐赠而重获新生。因为证严上人说过,人的身体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证严上人:时时感恩、事事感恩,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很难。可是难舍能舍,难转的念能转过来,上根机的人实在让我很佩服。

能舍一切诸难舍,这都是平常闻法香过来,所以有法度、自解脱。事情发生之后,他也恢复了平常,归队回精舍。知道又做得到,才是真不简单,所以这种戒慎虔诚、勤修善法净人心。要净别人的人心,要先净化自己的心,自己做到了,才能辅导别人。这就是平时要下的功夫。

我们学菩萨道要入人群,不能独善其身。入人群才能看得广、看得大,如果只是家庭、公司看得就少。走入慈济可以宏观天下,可以走入人群中去,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部经,每一个家庭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无量法门,悉现在前。我们的慧命是在人群中得,真正的佛法不离世间法。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公益 佛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人间菩提: 以法疗心自解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3/46758247-f856-454e-8634-4ad18b081e11.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