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间菩提:20131226以法美化归本性


来源:大爱电视台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 变化无常无定法 五浊恶世心秽浊 以法美化归本性 明心见性契真如 慈济志工高师兄,1949年和同学来台湾旅游,却因当时政局不稳定,无法回到家乡,四十年后返回家乡却发现父母与兄长皆已

核心提示:

变化无常无定法

五浊恶世心秽浊

以法美化归本性

明心见性契真如

慈济志工高师兄,1949年和同学来台湾旅游,却因当时政局不稳定,无法回到家乡,四十年后返回家乡却发现父母与兄长皆已过世。内心也因年少无知闯下大祸而悔恨不已,并开始重新认识自己。老年后加入慈济行列,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心情,去做慈济人应该做的事情,并发愿做到人生的尽头。

证严上人开示:人人生在这个大时代,那就是时代的见证,见证佛陀所说的人间疾苦,各种无常变化,国土危脆,就是佛陀说的“无法”,“无定法”。佛陀说法以苦开头。菩萨就是要好好的尽菩萨的愿力,发心立愿,在这样的菩萨家庭,要产生人间菩萨可不是很简单的事。这就是珍贵的粒粒种子,各位发心菩萨也应自我珍惜。

受证是行菩萨道的起点。莲花是佛法的标志,莲花可以美化莲池,污泥池就如污浊恶世,人的心灵的污浊唯有用法来美化,清除心中的污浊,同时每一位菩萨,犹如在污泥中洒下一粒粒莲子的种子,吸收污泥的养分,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莲花盛开,则花开果成。

相关专题: 台湾慈济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人间 本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人间菩提:以法美化归本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3/12/27/ce353290-8725-480b-acf5-190c277bac10.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