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05志工连心运悲智

2013年12月06日 09:48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志工连心运悲智

义诊发放肤创伤

街头劝募去我执

五洲协力恒感恩

慈济人秉持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情怀,踏上菲律宾土地,在饱受风灾摧残的国土,慈悲与智慧并行,肤慰苦难。而除了前线救援,在国际间,不论南北半球,都有慈济志工走上街头,为菲律宾受灾乡亲,募一分善念。证严上人在今天(12/5)志工早会开示:“不管什么样的空间,他们都哈腰鞠躬,不捐的人给他脸色看,还要感恩,这都是训练自己的一念心、都是道场,前面去救灾,后面的不管什么语系、人种与宗教,都可以把人人的爱心点滴汇合”。

蓝天白云的身影,出现在残破的国土。菲律宾中部受“海燕强台”摧残,整片大地,宛如人间炼狱。慈济人在灾后第一时间,轻轻踏上,“慈悲”与“智慧”并行。

除了灾区救援,在全球三十几个国家,不论南、北半球,寒冬或炎夏,慈济人走上街头,捧着爱心箱,为受灾乡亲募集爱心,这一股力量,不只是赈灾最坚实的后盾,更是菩萨修行的资粮。

汇聚爱心,慈济人以爱启发善行,不少以工代赈的民众,深受感动,除了捐出金钱,更以行动,加入志工,成为灾后复苏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公益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