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1204 以工代赈启真心

2013年12月05日 10:09
来源:慈济

'正在加载中...'

以工代赈启真心

爱心能量齐奉献

简易教室爱为梁

及时付出慧增上

海燕台风重创菲律宾中部,慈济在灾区不仅推动“以工代赈”,也提供香积饭,让灾民有再站起来的力量。这一分善念的激荡,也感动当地乡亲,不少人表示,愿意和慈济志工一样,投入当一名志工,协助灾区重建。证严上人在今天(12/4)志工早会开示:“看到慈济人那样爱的能量投入,已经在当地树立起了那一分的感情啊。当地乡亲以工代赈,跟慈济人接触了以后,有好几位表达出了,我要跟你们一样,为乡亲无所求的付出,所以他们已经开始穿起了背心投入,这就是爱的带动。”

穿着志工背心,今年33的蕾雅,原本报名慈济的“以工代赈”,但只做了两天,就转变心意,决定和慈济人一样,成为一名志工;另外,还有担任老师的朵莉,也受到慈济人感动,一起为灾后重建,尽心力。

慈济在独鲁万灾区,启动“以工代赈”将近两星期,为了让乡亲无后顾之忧打扫家园,志工也从26号提供「香积饭」,每天要张罗超过万人的份量,志工更是一大早七点不到,就开始忙碌。

能付出爱心就是福,慈济赈灾团也在兴华中学组装“简易教室”,除了让灾区学童可以赶紧复学,也可以让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有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慈善 公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