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十面霾伏”慈济志愿者训练活动

2013年11月12日 08:50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广东中山市、东莞市,今年年底都将有“培委”回台湾接受证严上人的祝福,成为慈济委员,他们在社区里希望可以由自己参与慈济后的转变与心得,邀请人人也加入行善行列。而在北京,虽然近来一直受到雾霾影响,但是一场慈济志愿者的教育训练活动,依然有将近150位出席,为的就是了解慈济精神、加入慈济大家庭。

【北京】

“十面霾伏”最近成了人们形容北京大气环境的一句词。空气中的悬浮微粒落下来,连室内都会蒙层灰。

十一长假结束后,北京慈济人举办一次大型的志愿者教育训练,活动前有人先进驻,打扫环境耕福田,来自河南的宋昱霖,参加慈济后,心境有很大的不同。

志愿者宋昱霖:“每次在做(打扫)的时候,就是很用心地去做,把它都当成一个,有生命的一个物体,然后很小心,我内心是这样想的,我要去爱护它,所以跟以前的心境是不一样的,以前就是想,为了做而做,现在就是在做的过程当中,会很享受,感觉很幸福。”

唱着还不熟稔的慈济功德会会歌,148位都还没正式领受慈济灰色制服,不过未来,他们将会是山西、河北、河南、辽宁、吉林等行善的种子,广播大爱精神。

【广东中山】

如同在广东中山珠海,今年有三位培训委员,在访视中见苦知福、在环保中亲手护大地、在读书会中增智慧,连亲友都来见证。

罗妙燕的女儿:“因为她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慈济的师兄师姊们,还有上人的陪伴,所以一点都不苦,她很快乐,看到妈妈这样用心地,在做(慈济),做为她的女儿,我很骄傲,也并且无比的自豪。”

【广东东莞】

走慈济道路,有亲人的支持,是一条快乐的志愿者之路。但如果学到了行孝不能等的意义时,双亲却不在,这就是遗憾,而胡青青就是这样后悔莫名。

志愿者胡青青:“我很后悔,当初我爸爸在的时候,我为什么不多一点点时间陪伴他。”

然而幸运的是,行孝来不及,但可以珍惜生命,及时行善。身旁慈济人的鼓励、善知识的引导,让胡青青以此回报亲恩。

每个人的人生路,酸辣苦咸各不同,在慈济家庭里,却能调和成“甘甜”。又到岁末时节,回甘人生的培训委员,在即将受证时,也持续广邀人间菩萨,处处结善缘。

[责任编辑:张虓] 标签:慈济 慈善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