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71岁志工的随缘地磅站

2013年10月16日 09:16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七十一岁的能缘师姐,开口呵呵一笑,上有四颗金钢牙、下有整排银牙,虽然害羞用手遮着,仍然挡不住闪烁的光芒。三合院式的建筑,因为被省道划过,只剩一排房屋建筑,经营十多年的地磅站,是大挂车、大卡车来来往往停靠休息的地方,现在也成为慈济环保车直接秤重的所在。仔细端详站内,办公桌坐了一位理着平头的董事长,不忙着办公,而是忙着折报纸,旁边堆着乱七八糟的回收报纸,在他细心巧手的整理后,一张张井然有序的排好,再牢牢的用捆绳绑紧,一叠叠的靠在墙边像豆腐干一样。

做环保十多年的能缘师姐,地磅站旁有一大块种满果树的空地,如今成为盐埔乡最大的慈济环保站,更是能缘的户外办公室,早期能缘都是用摩托车去工厂、工地、学校载,有一阵子用推车载,但是来来回回载不多,三年前集结大家的心力募了一台环保车,固定让吕宝林师兄驾驶,自己也开始跟车出去载。

很难想象,十年前的能缘师姐,身体糟糕到不行,全身上下无处不痛,光是上下床都要用爬的,曲着身体啥事都做不好,现在身子直挺挺的能缘,感恩环保福田让她活动筋骨,可以用起死回生来形容自己的状况。当建筑设计师的儿子,在学校工作的大媳妇,也在婆婆的带动下,加入环保的行列,有空还会帮忙开环保车。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随缘 地磅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