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提:20130808 孝养敬顺报亲恩

2013年08月12日 08:3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孝养敬顺报亲恩

造福人间尽大孝

勤做环保当复健

闻法轻安转心轮

今天(8月8日)是父亲节,慈济人将天下的长者都当成自己的父母亲来“行大孝”。慈济人行善、行孝同时兼顾,家住桃园中坜的慈济环保志工王宝玉,她的父亲高龄82岁,因为医生建议不适合独居,女儿将爸爸从中部接到北部同住,加上父亲身有病痛,尽管女儿一家人,日夜照料,还是不得老人家的欢喜,王宝玉也身心疲惫,直到看到大爱台报导环保志工的欢喜,王宝玉决定带着父亲一起来做环保,爸爸开始有了笑容,王宝玉也不再愁眉不展。证严上人在今天(8月8日)志工早会开示:“真正的人生会让人尊敬,不是他有钱有地位,是看到他孝顺父母,对人有爱付出,这样的人,人家肯定,人家欢喜,人家尊敬,所以孝养父母,不是等到他老来才要孝,也不是一年一度母亲节父亲节,我们要天天孝顺。” 

今年82岁的王清琴,因为年老,身体退化,不再适合独居,女儿王宝玉将他从乡下接到都市同住,尽管日夜照顾,父亲还是闷闷不乐,女儿也身心俱疲,直到看到大爱台,开始带爸爸去做环保,不但改善身体状况,父女俩心情也更开朗。 

行孝、行善不能等。慈济志工将所有年长者,当成自己的父母照顾。在南非,慈济人从六月中旬开始,进行冬令发放,当地志工就占了八成以上,尽管大家经济能力有限,但都乐于付出一己之力。 

百善孝为先,慈济人除了照顾好个人的家庭,也以行善来报答父母恩,透过一次次的付出,自己欢喜,父母也安心,这就是最大的孝顺。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