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陡峭山坡上的爱 无私母爱人间最美

2013年07月04日 08:5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在广东信宜山多平地少,有位单亲妈妈李梅坚,为扶养四位子女,天天爬上陡峭的山坡地,种植松树,女儿们孝顺懂事,得到慈济助学金的补助。广东省信宜市,有七成是山坡,平地少,农作不易,在陡峭的山崖种松树,算是高收入的农活,个子瘦小的李梅坚,天天扛着锄头,走三个小时的山路,赚钱去。

李梅坚:“你为什么要那么辛苦,没有钱啰,供小孩读书。”胎记遮住了半边脸,而四个儿女让她不畏缩。

二女儿:“做些农活之外还要,找临时(工)就是那里请人,她就要去干那里的活。”

大女儿:“全部自己攒下来,用来缴学费,平时她自己都很节俭,就二三个月才买一次肉吧。”先生早逝,她扛起了一家五口生活的重担,读高中的女儿们都很贴心,读国小的儿子也懂得帮忙, 别人眼中的拖油瓶,在她的眼里是幸福的全部。

二女儿:“好像男方也是满有钱的,问我妈要不要去,我妈说不要,他说也可以,带着我们四个小孩去的,我妈回绝说不要,然后我妈就跟我们说,去到了别人对你们不好,怎么办。”

二女儿:“她给我们的就是伟大,善良坚强。”

大女儿:“其实我妈长得不美,但在我心里她一直都是最美最美的。”在这间简陋的屋子也有个美丽的母亲,李妈妈从越南嫁来广东智力有障碍,但对孩子的疼惜,没有阻碍。为儿子上山砍柴,把最营养的食物留给儿子,每天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儿子回来吃中饭,十二点还没到她已经在门口盼着。

小儿子李忠南:“都没什么好吃的,都吃不饱了东西只吃些白粥什么的,她都很少吃其

实就是让我们二人吃饱先。”

大儿子李中越:“她什么都是省着给我和弟弟的,从来都没有为自己着想过。”知道慈济志工是为了,帮助儿子就学而来,李妈妈笑得更开心。在贫困环境中,妈妈对孩子的爱,更显得温暖、动人。

大爱新闻综合报导(2013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