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慈济基金会赴雅安勘查 拟定后续援建计划

2013年07月04日 08:47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四川芦山强震发生满两个月了,慈济志工虽然已经撤离灾区,但后续将进行下一阶段的安身安心方案。在当地教育官员的邀请下,慈济基金会副总执行长王端正和几位志工,前往雅安、芦山和名山等六所受损学校勘查,希望进一步拟定后续的援建计划。

雅安地震届满两个月,震中芦山县的各级学校,多数都受到严重毁损,工人忙着拆除受损的校舍,而当地教育官员则积极寻求民间团体的帮忙。

芦山县教育局副局长王东:“从我们全县的情况看,我们从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的校舍全部都受损了,希望能够在恢复重建方面,得到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大力支援。”

不忍孩子在这么热的天气下得在板房里上课,这几天慈济志工在当地教育官员的陪同下,陆续勘查了六所受损的学校,希望进一步拟定后续的援建计划。

慈济副总执行长王端正:“这一次主要是灾后重建的部分,因为我们(之前)规画得相当不错,雅安市政府名山区的政府,都希望我们(慈济)能够再来帮忙,来看看怎么样能够,做一个整体的规划。”

五年前汶川大地震时,慈济在四川援建了十三所希望工程,这些学校在雅安地震时,成了居民临时的避难所,因此当地政府希望能再次跟慈济合作,让孩子受教育的梦想,继续在慈济援建的校舍中圆满实现。

大爱新闻叶萍四川报导(2013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新闻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