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皈依三宝的主妇 爱家庭扩为爱众生

2013年07月01日 09:0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士林区和气慈青、访视干事张舜华(法名慈杰):我是看到一个月刊,这个月刊讲慈济在盖医院,我就觉得自己也可以出一点力量。我就捐钱,捐钱以后就收到资料,我就把资料当成精神粮食,每天都念得很法喜。有一次去花莲,(证严)上人刚好是在办皈依,最后上人说,今天的皈依只是一个仪式,如果没有佛心师志的话,这个皈依仪式就作罢。我从那一刻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上人的一个真正的弟子,不是只有这个皈依仪式的弟子,我就开始做慈济。

做慈济很快乐,第一点我们看到感恩户就会反观自省,自己是很幸福的;带慈济的话,我很感恩孩子们,没有生他养他,可以跟我们这么接近;第三点,我们都是爱自己的家人,我们走出去,就会觉得踏实,就是那天眼睛闭上了,也会觉得说,问心无愧,没有白来一趟。

还是要多用心,就是觉得有一股热心,要赶快做,心里只是想要赶快做,如果没有沉淀下来,只是去做,做得不是很圆满的话,自己会很气馁。如果一件事,前置作业规划的很好,就会觉得事半功倍,真的很棒,可以承担是最幸福的。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张舜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