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人生悲苦 访贫病更能体会

2013年06月26日 08:53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士林区协力组钱士俊(法名惟正):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慈济,经常出差到花莲去,知道师父(证严上人)在花莲盖医院,可能因缘不具足,一直没有机会去参与。在1990年4月,一次听收音机听到一个志工师姐讲慈济的真善美,觉得这个团体不错,就想捐钱,就打电话到(慈济)台北分会,分会介绍给我一个资深委员(引导我),因为她(资深委员)的引导,就开始参加了慈济。

听人家讲了很多人生的悲苦这一面,光听到没有事实上去参与的话,没有办法体会到人生真正的悲苦,真的去看个案(贫困户),你就会觉得人生有很多的无奈,很多的无常。去看过后,就会积极地把握人生,可以体会到人生的可贵,你会珍惜生命。(我)对助念这方面可能比较重视,因为师父说,助念是对亡者的灵安,生者的心安。我父母亲都已经去世了,我父母去世的时候,师兄师姐来关怀,心里的那份感受,没有办法形容的,我能够体验到,尤其是佛教徒,家人去世,需要人跟他助缘结缘的时候,那种的感受。所以有人需要助念,不管是半夜或者什么时间,有需要的话,打电话通知我,我就一定去。

因为我是在上班,每天收钱(会费)都要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台北市四处跑,每天跑,我同事会认为我是为谁,我会说,慈济就是本分事,也没有什么特别了不起。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