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草根菩提:妈妈的幸福日记 与家人互诉心情

2013年06月26日 08:51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娶阿珠来好命”邻居遇到阿贤一家人时,总不忘调侃阿贤。阿贤和宝珠在家乡结婚,共同来台北打拼,一家五口挤在十坪大小的房子,二张二人床合并的床铺,几乎占了整个屋子的一半,小儿子从哑哑学语开始,到现在要弯腰才能进到门里,不知不觉过了将近二十年,一家人的温情一直到阿贤的生病开始,一一破灭。

中正停车场的枯叶散落一地,起风了,扫了又落,不听使唤,过去曾是莘莘学子的学习园地,宝珠想买一台随身听,放阿贤生前爱听的歌曲,也是阿贤送给宝珠的爱的礼物。宝珠用扫帚在地上画了一个圆,从小阿贤教孩子们画圆,圆画得好字才写得漂亮,宝珠笑笑地说。停车场好大,可以想象昔日校园的风华景象,宝珠想实现阿贤的愿望,捐一台救护车送需要帮助的人,“等到身体状况可以,我以后也要和其它师姊一样去做关怀。”宝珠说。

停滞的呼吸,停息的爱,时空纠结在不到十坪的空间中,阿贤曾经紧紧握住宝珠的手说:如果真的有来生,希望我们再续缘,我会加倍还给你。真实的人生,动人的篇章,发生在互助街的窄巷中,有一间总要弯腰才能进去的矮屋,宝珠拨弄着一熄一灭的日光灯,灯管不听使唤地任意摆动,宝珠拥有全世界,她的心中永远有个阿贤。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草根菩提 妈妈 幸福 日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