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义诊团队前往菲律宾灾区赈灾

2013年11月27日 10:00
来源:慈济基金会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湾讯:台湾慈济义诊团队,11月22日一早,从桃园机场出发,搭乘七点半左右的飞机,前往菲律宾灾区赈灾。这次的义诊,慈济医疗志业可以说是六院总动员,阵容坚强,一行五十五人当中,包含台北慈济医院院长赵有诚和台中慈济医院院长简守信,及花莲慈济医院副院长许文林等,共三十五位专业医护人员。

慈济医疗志业六院总动员组成的义诊医护团队,阵容坚强。(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这趟义诊行程将以重灾区奥莫克为主要义诊地点,然后转到独鲁万。(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坚强阵容感恩互馈

他们是第一批从台湾出发前往菲律宾的义诊团队,这趟义诊行程将以重灾区奥莫克为主要义诊地点,然后转到独鲁万,目前已知灾区的医疗需求,类型十分多样,包括伤风、感冒、外伤、拉肚子等。

台中慈济医院院长简守信表示,义诊团也有携带一些比较特别的物品,提供给灾民使用:“有带比较特别的就是说鞋垫,考虑到当地可能会有一些尖锐的东西,可以让他们放在鞋子里面避免受伤。”

得知有义诊团队出发,菲律宾驻台媒体,也前来采访。值得一提的是,团队中还有四位,海外来台参加活动的志工,这次也特别留下来帮忙。例如美国慈济志工林虑瑢也在其中:“刚好有这个因缘,所以我们就请示上人,是不是可以藉这个因缘,因为在去年美东桑迪飓风的时候,菲律宾慈济人帮美东募款,所以这次我们应该回来回馈他们。”

一箱箱行李,除了生活补给,还有即将发给当地人的,一万五千份祝福封套,带着满满的爱,希望尽快帮助灾民,恢复健康。

场地简陋爱心义诊

另外,在菲律宾奥莫克市当地,11月22日这天菲律宾人医会也已经先行进驻举办义诊,12位医护人员为民众看诊,对许多民众来说,生活都成问题,更别说是有额外的费用看医生,所以听闻有免费的医疗服务,在义诊还没开始之前,就出现许多民众前来排队,绝大部分,都是小孩受到风寒,由大人带来看病。

“我儿子一直发烧感冒,看看带来这里看医生,状况会不会好一点。”有妈妈怀里抱着一个,另外还牵了好几个,生活都成问题,更别说有额外的费用求医,得知有免费的医疗服务,一早就从家里赶过来。

而且纵使部分天花板已经掀开,下起雨肯定会受到影响,但这也已经是在奥莫克市内,举行义诊最理想的场地,人医会医师期待透过施医施药,能解除民众身体的苦,慢慢恢复正常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慈济 菲律宾 义诊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