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雅安赈灾 连夜赶山路清晨慰灾民

2013年04月28日 09:01
来源:慈济基金会

志工亲手送上物资(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四川雅安灾区交通管制、物资统筹运用,慈济基金会维持一贯“亲手遍布施”的精神,在相关单位协助与同意,二十三日上午,二十多位慈济志工在四川重灾区邛崃市靖口村、高兴村,亲手发放两千条毛毯、大米、食用油等,送上台湾的温暖,拥抱饱受惊吓乡亲。 

重灾区送温暖

雅安灾区因各地救援单位、民间志愿者车辆大量涌入,造成交通严重受阻,当地实施严格交通管制;另一方面,为避免物资分送无法到位,灾区物资采取统筹运用。因此,民间团体及NGO组织很难进入灾区,要举办发放物资更是难上加难。慈济基金会自2008年5·12汶川地震至今,五年来,持续关怀四川,获得当地政府的信任;并秉持“直接、重点、尊重、及时、务实”的精神,与当地政府沟通后,特许进入重灾区邛崃市高何镇靖口村、高兴村发放。

属于重灾区的靖口村、高兴村,位于成都市西南方约一百三十五公里,靖口村是受损最严重的村庄之一,三十多人轻伤,全村近七成房子倒塌,当地设置九个安置区,备有药物和生活用品,因灾区入夜之后气温降低,慈济评估后发放毛毯给近两千位的灾民,送给灾民温暖。

灾区交通不便,两部车辆漏夜运送大米、食用油、日常用品及两千条毛毯,二十二日晚间,顺利抵达邛崃市,深夜再沿着山路开抵高何镇,直至二十三日凌晨才卸下两车的物资与毛毯。

慈济志工前往芦山县勘灾,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灾民最及时的援助。三轮车上覆盖塑料袋即是灾民暂时休息的地方。(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肤慰灾民心灵

二十三日上午七点,二十多位慈济志工邀请当地居民、志愿者一起打包物资,随后举行发放。慈济志工首先转达证严上人与全球慈济人关怀与祝福,并亲手献上温暖的毛毯,抚慰饱受惊吓的乡亲。

在灾区相关物资的发放由灾民前往定点领取,慈济志工基于尊重与感恩的精神,不仅亲手送上温暖的毛毯,更带来温馨与关怀。志工与灾民一个拥抱、一句祝福语,肤慰灾民担心、受惊吓的心灵。

慈济基金会表示,将在靖口村、高兴村持续关怀,并评估灾民需求与后续援助行动。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雅安 连夜 山路 赈灾 灾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