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视频:90后大陆学生在台湾的志工生活

2013年11月05日 10:42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九零后的大陆青年,在丰厚的物质环境中成长,身处资讯爆炸的时代,他们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大陆一群青年,第一次来到台湾,就投入医疗志工服务。南京江宁大学城。每一个大学生都是在这样的观念下拼上大学。

大陆青年志工庄敏:“我们的父母就是跟我们教育的时候,大多是说我会多赚钱给你们,那你们就现在好好学习,好好学习。以后就是考上好的大学,再认真努力,以后工作之后要多赚钱,要养家,要干嘛干嘛,所以给我们灌输的都是这种物质生活方面,所以很多时候,我在想说我们这一代,其实是缺少心灵导师的一代。”

缺少的那一块,今年夏天在台湾补上。

庄敏:“阿公阿嬷好,阿嬷能听得懂国语。”

包括庄敏在内,一群大陆青年志工,在这里不只感受两岸文化的冲击,还要挑动在互信基础下爱的神经。

程凯喆在加护病房服务。

大陆青年志工程凯喆:“感觉跟我以前接触的医院很不一样,我们当志愿者,我们并不是说每天就只是接待,然后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我们更多的做了去关心每一床的病人,他是什么病情,他到底是经历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慈济志工许翠卿:“这些小孩大部分都是九零后的小孩,他们都是比较养尊处优的小孩子,他们这次出来以后,他们发觉说世界并不是只有读书而已,我相信是种下一颗就是爱的种子。”

大陆青年志工喻怡:“就给那些阿公阿嬷去唱台湾的歌曲,虽然只会一段,但是唱出来之后看到她们的笑容,就会非常的开心,帮助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第一次来台湾,就参与医疗志工服务。生命从此,有了不一样的笔画。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90后 大陆学生 志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