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郑州巩义石窟寺

2012年01月11日 13:50
来源:郑州巩义石窟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巩义石窟寺位于郑州巩义市区北15公里的黄河南岸、伊洛河畔的大力山下,创建于北魏孝文帝之时(公元471—499年)。现存石窟5个,千佛龛一个,小佛龛255个,摩崖大佛3尊,佛像7743个,碑刻题记200余块。

石窟寺背依邙山,面临洛河、山光水色、秀丽多姿,古有“溪雾岸之幽栖胜地”的赞誉。与著名的黄河、洛河交汇处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建于6世纪北魏尊崇佛法的盛期的石窟寺,依山开凿五窟。五窟中以第一窟的规模最大,面积为6米见方。

窟中的雕像,大部分取材于《妙法莲花经》,部分则采自汉魏两晋以来的本土艺术传统,是外来宗教与本土文化融合的优秀艺术作品。

石窑寺面积有有9000平方米,院内视野开阔,绿化美丽,是理想的游览场所。石窟内的地面比石窟外低约一米多。那是河水泛滥带来的淤土,经长年积累,提高了沿岸地平线所致。

门票

30元

地址

郑州巩义市区北15公里的黄河南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河南 郑州 巩义 石窟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