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萍乡瑶金山寺

2012年01月10日 18: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座落在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的瑶金山寺,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瑶金山寺始建于唐朝开元年间,九岭十八坡间建有殿宇房屋三百余间,占地一万五千余平方米,是赣西历史悠久的古寺之一。瑶金山寺内现有保护完好的唐代栽植的罗汉松,树高8米余、胸径约0.5米。后栽植的桂花树,生长茂盛,四季飘香。解放前,瑶金山寺有僧侣300余人,解放后均离寺还乡。寺院房屋被单位占用,除正殿、大雄宝殿以外,其它房屋几乎全被拆毁。“文化大革命”期间,寺内数百尊佛像又被砸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清走了瑶金山寺内的所有机构,有僧人回寺主持,瑶金山寺基本得以恢复。现重修了正殿、大雄宝殿、观音堂、地藏王殿、斋堂、僧侣宿舍等建筑,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修塑了几十尊佛像。上栗县人民政府已将瑶金山寺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 

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金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