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性法师:珍惜善护两岸佛教交流这来之不易的缘分

2012年06月20日 17:3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本性法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18日,福建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在在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闭幕式上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本性法师:福建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尊敬的净公大长老、圆公大长老,各位领导、专家、同仁、朋友:

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圆满完成了既定的活动安排,就要结束了。

作为主办方一员,首先,我受托衷心地感谢国家宗教局、中国佛协、福建省民宗厅、泉州市民宗局等对本活动的细致关心大力支持。尤其是蒋副局长等于百忙中亲临指导,令我们深为感动。这是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的关键因素。

其次,我们十分感恩承办方泉州市佛协、泉州开元寺、承天寺,还有支持单位如福建佛学院、闽南佛学院等,他们出人出力出钱,全身心投入,无私地付出,做了大量的后勤工作,这是本活动圆满成功的重要保障。

再者,我们要特别强调,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我们有赖于宝岛台湾“中国佛教会”各位同仁的密切协作,尤其是圆宗大长老、净良大长老,不顾年迈,亲率团队,前来共襄盛举,此情此景,堪为“闽台”佛教互动交流之典范。

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若干年前,由学诚大和尚、圣辉大和尚、净良大长老、圆宗大长老等闽台诸山长老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这第四届,以弘一法师思想为主题,研讨会收到两岸僧俗撰写的论文50余篇。开幕式上,蒋副局长、圆宗长老、杨志英厅长、普法大和尚、张新鹰教授等作了重要讲话。两岸僧俗,尤其年轻一辈,在“爱国爱教”“以戒为师”“完美僧格”“佛学与艺术”等信仰与学术领域,作了深入的研讨,深化了闽台佛教文化的交流,把交流引向了深入,提升了交流的品质与境界。

尤其是,在这次互动与交流中,两岸僧俗,互动热烈,交流欢喜,其乐融融。两岸佛教的同宗同源、法乳一脉之情谊,于此,展现无余,亦是两岸和平发展的生动体现。

第四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就要闭幕了。

这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现已成为闽台佛教,甚至两岸佛教互动交流合作的一个前沿平台。佛教讲惜缘。我们期盼两岸同仁,共同珍惜善护这来之不易之缘分,把这前沿平台,搭建的更坚固,展现的更美好。使其一届比一届办的更具活力更为殊胜,以此,促进两岸佛教,和谐共生,生生不息。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华民族传统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此际,我亦竭诚提前恭祈尊贵诸位:端午节快乐。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