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贺信

2011年09月17日 13:4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赵学义于研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编者按:2011年9月17日,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方立天教授从教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发来贺信,向方立天教授从教5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感谢方教授对中央统战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方立天教授: 

欣闻先生从教50周年,谨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您长期以来对中央统战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先生秉承“立身有道、学有专长”的人生理想,在半个世纪的治学研究生涯中,常勤精进,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为中国哲学史、中国宗教和佛教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先生的《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佛教哲学》、《中国佛教哲学要义》等力作,奠定了中国佛教哲学研究的基础,代表了中国佛教哲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先生是新中国培养起来的学者,见证了中国佛教哲学、中国宗教乃至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繁荣的光辉历程,同时先生以自己的潜心钻研,成为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佛教研究的重要纪录与象征。先生的卓著成就,足以矗立在学术研究的光荣史册上。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半个世纪以来,先生始终活跃在讲台上,坚持亲自指导学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自己的人品学识为中国宗教学和哲学研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用之才。 

长期以来,先生基于对宗教学理论、宗教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为党的宗教工作理论的发展与创新,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与完善,宗教领域重大现实问题的认识与处理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直接参加了宗教界中青年人士的培养,为我们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国家发展进步提供了多方面的有力支持。衷心希望先生一如既往继续密切关注宗教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关心宗教工作,给我们提以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祝愿先生身体健康,学术之树常青!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

                                                         2011年9月16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邢彦玲] 标签:统战部 朱维群 贺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