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教慈善的理念与践行

2012年04月21日 18:0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5日至4月2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香港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和谐世界,同愿同行”。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题为“佛教慈善的理念与践行”的分论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祜巴龙庄勐,慧开法师,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李焯芬将共同探讨当今佛教的慈善精神与理念,佛教慈善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佛教慈善事业的专业化运行。敬请关注。

面对当今世界地区发展不均衡、贫富差距扩大、自然社会灾难频繁等种种难题,佛教在社会公益、慈善救济等方面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践行佛教慈善理念,引导广大佛教徒积极开展佛教慈善与公益事业,分享佛教慈善的成功经验,探寻佛教从事慈善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佛教慈善与公益事业的影响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佛教慈善 理念 践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