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净耀法师:1985年进入监狱教导黑道大咖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他出身贫寒之家,曾经是不良少年,在校园“黑帮”位居堂主。大学毕业后,他入行媒体,当了五年警政记者。他有野心,人生目标是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他英俊潇洒,是女生追捧的男神。26岁时的一场车祸,

编者按:他出身贫寒之家,曾经是不良少年,在校园“黑帮”位居堂主。大学毕业后,他入行媒体,当了五年警政记者。他有野心,人生目标是成为全球最成功的企业家。他英俊潇洒,是女生追捧的男神。26岁时的一场车祸,让死里逃生的他,对生命有了另一层体悟,触发了出家念头。1982年,他在广化老和尚座下剃度,并跟随佛学泰斗印顺导师座下习修三年。1986年,他开始在台湾各监狱从事导善工作,重建受刑人正确的人生观。29年来,在他的教导下,有7万受刑人在监狱皈依佛教。把佛法照进最黑暗之处,他就是净耀法师。2014年5月10日,凤凰佛教在台北慈法禅寺专访了净耀法师——台湾媒体中的“黑道法师”。

文字实录:

1985年进入监狱教导黑道大咖

我个人因为自己能力非常的微薄,过去在跟随印顺导师那段时间里面,因为受到印顺导师的启发,他常常讲人要有人格,僧要有僧格。这句话我就想了好久,人要有人格,僧要有僧格,想了很久。想到最后觉得要保持自己的人格,那我们就要低调,这个也是过去的因缘。过去本身也不乖,出家之后自己的师长又这样启发了我们,所以因缘就成熟了,就变成有另外一个长老叫做开正长老,就代表了警备总部来邀请我们要到管训队去做布教。管训队当时就是各个教头的老大去管训的地方,我们就开始到那边去做布教。

我们在布教的时候,到了那个里岛,那个里岛都有大咖的,真正黑道的大哥被扫到那个地方,集中在那个地方管训的。警备总部的司令当时陈守三上将专程来看,之后回去觉得很迷惑,他说这一些都是可以呼风唤雨的黑道大哥,为什么几个小和尚就把他调得服服帖帖的?甚至于他们很可爱的,我们带他念佛,念的是“阿弥陀佛身金色”,他听不懂“阿弥陀佛身金色”是什么,他问你,师父,为什么你们一直在讲阿弥陀佛,他用闽南语讲的。他说为什么你们在讲“阿弥陀佛身金色”(闽南语),好像说阿弥陀佛很好玩,那个闽南话叫做阿弥陀佛,身金色,阿弥陀佛的身体是金色的,他把它听为“好好玩”的意思。所以我们也就觉得有这样的机会能够适度的去纠正他的观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大师纪 净耀法师 黑道法师 光明人生 访谈

人参与 评论
净耀法师:85年进入监狱教导黑道大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86a3fb9a-2749-40e9-864e-709402c16c12.jpg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