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和尚能上瘾? 小伙当替身演和尚后出家


来源:东阳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武则天》、《护宝》等剧扮演过和尚的河北小伙释成超与佛结缘,2013年9月,在东阳横店宝积寺剃度出家做了和尚。

图为释成超与影视演员孙耀威(左)合影剧照(图片来源:东阳新闻网)

“缘分到了,一切随缘吧……”32岁的僧人释成超,一脸的淡定。

曾在《武则天》、《护宝》等剧中,扮演过和尚的河北小伙释成超与佛结缘,于2013年9月,在东阳横店宝积寺做起了一名和尚,过起了与世无争出家修行清静的生活。

吃“百家饭”长大的释成超,从出生那刻起,就注定过寄离人下的生活。出生三天,被绝情的父母送去了大舅家做儿子,还没感受到“温暖”的他,又被大伯“抢”去做儿子。在大伯家的那些日子,虽算不上过的富足,但也能感知出疼爱的滋味。可好景不长,大伯家庭突发变故,无奈之下,他又再次回到了亲生父母家。做过三家儿子的释成超,当年还不足7岁。

随着年龄的增长,释成超也逐渐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记得在保定打工时,报纸上一则招聘演员的信息深深吸引了释成超。好奇的他,在2009年的时候和同事结伴去了北京,成了名所谓的“北漂”。幸运的是,他在《孔子》剧中,成功扮演了一名老实巴交农夫形象,仅凭他的本色表现与身高优势,竟被剧组破格录用他做了名跟组演员。简短的跟组生活,他收获不少,既略懂了啃台词的技巧,也学习了简单的场务工作,演技也有了明显提升。可幸运之神总不会眷顾他,剧组杀青后,他随剧组重回北京,苦苦候了一月戏,依旧没盼来一丝希望。迫于生计,他再次选择了边打工边等出镜机会,从酒店服务生到开摩的等,煎熬了约一年时间,除了偶尔客串几场群演戏外,并无起色。最后已失败告终结束了“北漂”之旅。

但痴情演艺的释成超,依旧苦苦寻觅着表演机会。偶从朋友嘴中得知,横店是国内最大影视拍摄基地,且帮助过很多人实现过“演艺梦”,再次燃起了他的冲动。懂得吃一暂长一智的他,经过一番网罗,感知横店挺靠谱,既能拍戏,也是个饿不死的地方。2010年3月,他再次带着梦想,辗转来到横店,开启了他的“横漂生涯”。

略有表演经验的释成超,很快适应了横店生活。生性热心肠的他,在简短的时间内,也结识了诸多“横漂”友人。友人互相推荐与自身的努力下,释成超先后在《新水浒传》、《宫锁连城》等剧中分别扮演过激情四射的鼓手和冲锋陷阵不惧牺牲的勇士。他的卖力演出,挑战了身体极限的同时,也获得了定格荧屏特写镜头的机会,从而实现了他的首次群演身份,获得特约报酬的厚遇。精瘦体态、真诚做人、真性情演戏的他,受到了同行的赞誉及剧组的青睐。相继又在《隋唐英雄传》中以特约身份出色完成了马替的演绎,推向他演艺的巅峰。

一向好于助人悦己的释成超,做义工成了他闲时首选的娱乐方式。每次去横店大智禅寺做义工,他的心情都会得到前所未有的洗礼,喜欢寺庙佛门净地同时,也很欣赏住寺和尚那种与世无争、一心向佛的生活方式。他不禁回想自己“悲催”的童年与“举步维艰”的处境,再看眼前的人们,为了一世生存与所谓的荣华富贵,往往不由卷入到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现实中。突生的除去心中恩怨情仇、随佛而去、出家修行之想法,也成就他如今慈悲为怀、积德行善的和尚头衔。

“我虽身为佛门中人,但凡能用的到我时,定会竭尽所能。行善为民、消灾避难是出家修行人的必修课,当然拍戏也亦然……以后的事情,一切都随缘吧!”释成超还是那样的平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小伙 演和尚 替身 出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