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百假和尚组诈骗团作案 三百警力出动围剿


来源:延边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团伙发起人白某供述,今年6月中旬他们共拉乘100多名“和尚”从河南省出发,沿途他们打扮成少林寺和尚的模样,骗老百姓推销假冒膏药。龙井警方刑事拘留76名因涉嫌销售假药的假和尚,监视居住3人,目前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落网人员接受审查

警方查扣的膏药

穿着僧服,剃成光头,怀揣“和尚证”……打扮成一副得道高僧的模样,一伙来自河南省的农民自称是少林寺和尚,会气功,身上带着“少林寺秘方”,专治“腰腿痛”等疑难病症,把几毛钱的膏药卖到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7月9日,龙井市公安局一举抓获93名涉嫌销售假药的假和尚,扣押4万贴膏药、8000串佛珠。

假扮和尚看病卖药骗钱

7月9日上午,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位老人报警,称家中来了一名和尚为其看病,趁其不注意在其身上贴了一贴膏药,强行索要200元钱。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然而老人所说的“和尚”不见了踪影。老人告诉民警,十几分钟前家里来了一位和尚,看了面相说她身体不好,要发气功为其看病。老人信以为真,便让其在后背发功。老人感觉后背一下子就热了,和尚贴了一贴膏药,并向其索要200元膏药钱。老人不给钱,和尚坚决不离开,双方僵持不下。无奈,老人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看到老人报警,和尚撒腿跑了。

时间不过几分钟,和尚应该没走远。民警分析情况后立即驱车追赶。果然,在老人报警的不远处便发现了3名穿着僧服、剃着光头的“和尚”。民警当场将其3人控制,带回派出所调查。在赶回派出所的途中,民警又意外发现了4名“和尚”在路边,遂将7人一同带回调查。经讯问,7人交待他们均来自河南省宝丰县,以假冒和尚为名推行膏药,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近百人,都在龙井火车站附近活动。

三百警力围剿卖药团伙

老头沟派出所立即向上级汇报了案情。龙井市公安局接到报告,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300警力,全力端掉这个团伙。

该局一方面指挥老头沟派出所加大对7名假和尚进行讯问,以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另一方面,组织警力根据交待线索全力围剿假和尚团伙。下午4时30分,民警果然在东盛涌镇附近发现了拉乘假和尚团伙的3台客车,当时他们正准备前往附近农村行骗。民警发现,3台车上坐着的全部是穿着僧服的男子,年龄大约都在四五十岁左右,大部分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布袋。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民警以核实身份为由将车辆和人员全部带往公安机关进行询问。龙井市公安局紧急成立6个侦查小组,对86名假和尚连夜进行讯问。

经过审问,真相大白。这个近百人的组织于6月中旬从河南省宝丰县出发,跟随史某、梁某夫妇俩包租的客车,沿途向各省、市周边农村兜售假冒膏药。团伙成员大部分为农民,均剃短发或光头,穿僧服假扮少林寺或少林武校和尚,以表演武术或以少林寺武校招生为由接近目标,利用气功治疗等骗术销售“肾宝”、“少林13贴”等10余种假冒膏药。该团伙组织严密,入团伙时每名成员需要缴纳200元路费、200元押金,每位成员每天需再缴纳20元团伙费。此外,每隔5天每人还必须从团伙管理人处购买一定数量的佛珠向外销售。

据团伙发起人白某供述,今年6月中旬他们共拉乘100多名“和尚”从河南省出发,沿途他们打扮成少林寺和尚的模样,骗老百姓推销假冒膏药。每到一个村子之后,他们就会分成多个小组,找路过的老百姓询问,“您身体是不是不舒服?腰腿、颈椎是不是不好?”随后,他们会像模像样地给按两下,并告诉你身体有毛病,得用药,最后高价兜售他们携带的膏药。挣到钱的晚上就能睡旅店,挣不到的就要在车上睡。

膏药佛珠价格翻倍出售

据团伙成员交代,膏药是他们从河南老家买的,当地专门有生产这种膏药的小作坊,一贴只需几毛钱。而经他们手里,一下子就卖到了几十元甚至几百元。

据徐某交代,在河南省宝丰县像他们这样的团伙大大小小不下80个,每年农闲的时节,他们或是被招募,或是主动投靠这样的组织,跟随其外出兜售假膏药。为了吸引别人上当,他们还专门购买了一种白色粉末,用手指蘸取少量粉末,然后与随身携带的锡纸摩擦产生热量,再贴至病人身体处,让其感觉到瞬间热量,以蒙骗别人自己会发气功。

为了取信他人,团伙成员还特意制作了‘和尚工作证’,证中标注了工作单位、法号、职务等信息。出售的佛珠也是低价买来的,卖的时候就说是开过光的,然后高价售出。

办案民警走访部分受害者时,发现受害人大部分为农村老人。受害人季某在龙井市铁北生产资料附近遛弯时,遇到了一名和尚。男子走过来给了他一份宣传单,说他是嵩山少林寺的和尚,晚上在站前广场有表演。聊天中,男子还给老人看了面相和手相,说他面相长寿,能活到93岁。信以为真的老人将“和尚”领到了附近的平房家中,并在院内让男子在自己身后发功。发完功后,男子拿出一个膏药价格表,让老人选择膏药。经挑选,老人挑选了一种单价为380元的膏药,共购买了3副。被骗走1000多元钱。

目前,经过龙井警方走访核实,共发现24名受害者,被骗金额共计7460元。龙井警方刑事拘留76名因涉嫌销售假药的假和尚,监视居住3人,目前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和尚 看病 卖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