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佛教书法大展10月将亮相法门寺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人参与 评论

25日上午,第27届世佛联大会组委会和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举办“法门寺杯”世界佛教书法大展的相关讯息进行了发布。据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改民介绍,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宝鸡举行。

25日上午,第27届世佛联大会组委会和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举办“法门寺杯”世界佛教书法大展的相关讯息进行了发布。

据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改民介绍,第27届世佛联大会将于2014年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宝鸡举行。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书法展旨在展示当代佛教书法与篆刻的艺术成就,弘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佛教传统,推动佛教文化与佛教书法艺术的进一步融合发展。

本次展览面向海内外公开征稿,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5日。征稿作品分为书法和篆刻两大部分,以佛教慈善文化及历代高僧大德的名诗名句为主题的内容均可参与投稿。大展最终将挑选出200件优秀作品于10月中旬在法门寺展出。

据王改民介绍,除面向海内外广大书画爱好者征稿外,本次书法大展还特邀世界知名高僧大德及多位书法名家参展,多维度展示宗教和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书法艺术 佛教传统 大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