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玉佛寺佛歌发布会及月饼品尝会 霍尊演唱《玉佛传灯》


来源:文汇网

人参与 评论

上海玉佛寺佛歌发布会及月饼品尝会霍尊演唱(图片来源:玉佛寺) 昨日,曾以一曲《卷珠帘》红遍中国,并获得费玉清同台相助共唱一曲的霍尊现身上海百年古刹玉佛禅寺。在寺内,霍尊宣布将为玉佛寺献唱修缮主题

上海玉佛寺佛歌发布会及月饼品尝会(图片来源:玉佛寺)

霍尊参加上海玉佛寺佛歌发布会(图片来源:玉佛寺)

上海玉佛寺佛歌发布会及月饼品尝会霍尊演唱(图片来源:玉佛寺)

昨日,曾以一曲《卷珠帘》红遍中国,并获得费玉清同台相助共唱一曲的霍尊现身上海百年古刹玉佛禅寺。在寺内,霍尊宣布将为玉佛寺献唱修缮主题曲《玉佛传灯》,同时坦言和王菲的佛教歌曲相较,非同一类型,所以也不存在害怕和谁去比较的说法。

近日恰逢上海名刹玉佛寺开展大型修缮工程之际,为见证百年禅寺修缮的珍贵历史时刻,玉佛寺方丈特意作词《玉佛传灯》,中国著名作曲家和音乐制作人的安栋谱曲,并在安栋的力荐下找来国内新晋人气偶像霍尊演唱。

据霍尊介绍,《玉佛传灯》以寺内建筑修缮为主线,将人间大爱融于其中,歌曲既体现了佛教的传承,也具有时代气息,同时为了能够演绎庄严宏伟的磅礴气势,还会有规模庞大的百名寺庙志愿者唱和声部分。

霍尊表示,自己是首次和玉佛禅寺合作,能够将艺术与佛教结合,并从公益奉献社会的角度进行宗教文化的传播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霍尊透露,因从小受家庭熏陶,一直信仰佛教,此时有缘和佛教界人士合作倍感荣幸。

当记者提问霍尊如何将此新歌和王菲以前所演唱的佛教歌曲相比较,霍尊表示,虽然都是佛教主题,但自己和王菲是两种类型,所以不存在比较的说法。安栋也表示,此次创作并非在佛经基础上改编成歌曲,而是百分比的原创。

昨日同时也是玉佛禅寺月饼品尝会举行的日子。在新歌发布会后,“品净尝素,积功聚福——2014上海玉佛禅寺月饼品尝会暨慈善祈福仪式”在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上海各界的代表人士约200余人参加。玉佛寺梵乐团在品尝会上表演了自己创造的节目,与会文艺界的知名人士也上台即兴表演,为整个品尝会增添欢乐的气氛。会上,觉醒大和尚代表玉佛禅寺,延续往年的传统,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捐赠月饼4500余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玉佛禅寺 月饼 品尝会 霍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