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偷盯上“功德箱” 先后潜入3家寺庙偷2万元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告诫人们多做善事,少干坏事。可有人偏不信邪,只因赌博手头拮据,居然动起了关帝庙里功德箱的主意。近日,武进区公安局寨桥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展开缜密侦查,迅速抓获盗窃嫌疑人王

俗话说“举头三尺有神明”,意思是告诫人们多做善事,少干坏事。可有人偏不信邪,只因赌博手头拮据,居然动起了关帝庙里功德箱的主意。近日,武进区公安局寨桥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展开缜密侦查,迅速抓获盗窃嫌疑人王某,破获发生在武进区马杭、洛阳、寨桥等地的4起针对寺庙的盗窃案件,涉案价值2万余元。

6月14日夜,武进区前黄镇灵台村委的西林禅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寺里的圣慧、能持和尚第二天早起开门时,发现原本放在天王殿里的功德箱被人搬到了寺外菜园处,里面的善款已被盗窃一空。接到报警后,寨桥派出所立即展开了侦查,警方调阅天王殿内的监控视频后发现,作案的是一名中年短发男子。视频中,该男子先是赤脚在功德箱附近转悠,借助手机的微弱光亮查找开箱“机关”。寻找未果后,他竟就地取材去厨房找来菜刀,想用刀背撬开箱体,可这似乎也并不管用。最后,男子拿这个箱子“实在没辙”,只得偷偷打开寺门,抬起箱子逃离了现场。

由于该男子对现场环境十分熟悉,警方一度推测该案可能是熟人作案。可随着排查工作的深入,这一假设被排除了。此后民警加大了对有前科人员的摸排力度,很快,安徽籍男子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三年前,王某曾因盗窃寺庙被判入狱,于今年3月刑满释放,目前在宜兴市万石镇打工。民警赶赴宜兴市万石镇寻找王某,在某工地远远地看到王某的体貌特征与视频中的男子十分相似,于是将他带回了派出所。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王某低下了头。经查,王某今年37岁,安徽霍邱人。由于平时喜欢赌博“斗牛”,王某的手头拮据,不由得又动起了盗窃的念头。今年5月至6月间,他先后潜入马杭紫竹林禅寺、洛阳胡乔寺、寨桥西林禅寺等盗窃作案4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通讯员牧礼记者毕俊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功德箱 寺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