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教界呼吁尊重生命为马航祈福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加措活佛为马航祈福截图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遭到对空导弹炮击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报道显示,地面一片焦黑,飞机残骸和乘客尸体遍

加措活佛为马航祈福截图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来西亚航空MH17客机在乌克兰境内靠近俄罗斯边境遭到对空导弹炮击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报道显示,地面一片焦黑,飞机残骸和乘客尸体遍地,部分残骸仍在着火,乘客包裹散落。机上共有298人,包括283名乘客(其中3名婴儿)和15名机组人员,至少涉及10国乘客,仍有41人国籍不明。闻此噩耗, 闻此惨绝人寰噩耗,佛教界多位法师大德纷纷以佛教特有的方式,为罹难者祈福超度。祈愿逝者安息,世界和平,人类远离灾祸。

加措活佛在微博中呼吁尊重生命,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去剥夺别人的生命,这种令人发指的兽行必将引起全人类的谴责。

归元寺隆印法师在微博中感叹生命无常,呼吁要珍惜当下,并率领归元寺全体僧众祈愿逝者离苦得乐,世界和平安宁。

乘宗法師以长微博的形式为马航事故开示,他在其中说道:生命是如此的无常与脆弱,相形之下,我们现在烦恼与放不下的事情,是那么的无聊之极。佛法的学习,就是学习生命的价值,让我们不再被无聊的烦恼给束缚。请用虔敬的心,念诵一遍心经和普贤行愿品回向给他们,祈愿他们在中阴阶段都能解脱,祈愿每个生命都能心安平安。

大乘佛教的悲悯和对生命的关切,是佛教的慈悲的根本,值此众生受难之际,让我们共同祈福,愿逝者安息!阿弥陀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活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