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周园藏各朝佛像4000多尊 建有318米长千佛廊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千佛廊(图片来源:资料图) “桌王”(图片来源:资料图) 精美根雕(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游故宫南京看周园”。在南京“周园”的大宅子里,藏着主人周贺桐先生在全国各地收藏的各朝各代的藏品。 周

千佛廊(图片来源:资料图)

“桌王”(图片来源:资料图)

精美根雕(图片来源:资料图)

千佛廊(图片来源:资料图)

千佛廊(图片来源:资料图)

“北京游故宫南京看周园”。在南京“周园”的大宅子里,藏着主人周贺桐先生在全国各地收藏的各朝各代的藏品。

周园内的4000多尊佛像,小则l00公斤,大则60多吨,分布在周园的各个院落。长318米的千佛廊,让人仿佛置身于洛阳龙门石窟。每尊佛像神态各异,以石佛为主,从造型上可以看出雕刻朝代的不同,北朝时的造像粗犷古朴,唐朝时的造像丰满端庄,两宋时的则典雅秀丽……有尊佛像手指点着脸颊,仿佛若有所思,不由让人眼前一亮,看惯了端庄肃穆的佛像,这尊从容睡眠的佛像好像邻家天真无邪的少女,非常罕见。

穿过千佛廊,则是一个露天广场,由石佛、石塔、神兽组成的阵容庞大的石雕群,众多高高大大的石雕佛像,有排列整齐的,有参差交错的,千姿百态,维妙维肖,各显其美,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周园佛像品种之多、数量之巨、品质之精,令人慨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佛廊 多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