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自太空的佛足印陨铁 旷世珍品亦称灵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来自太空的佛足印陨铁原标题:神奇的“天外来客”——合金陨铁“佛脚”据佛典记载,作为佛教圣物,与“佛舍利”同等重要的是“佛足印”。 大唐三藏法师玄奘西行取经,在佛教发祥地印度巡礼时,专程虔诚备至地瞻仰

来自太空的佛足印陨铁

原标题:神奇的“天外来客”——合金陨铁“佛脚”

据佛典记载,作为佛教圣物,与“佛舍利”同等重要的是“佛足印”。 大唐三藏法师玄奘西行取经,在佛教发祥地印度巡礼时,专程虔诚备至地瞻仰了几处佛足印石。《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中记载,在摩揭陀国,“一精舍中有如来所履石,石上有佛双迹,长一尺八寸,广六寸,两足下有千辐轮相,十指端有‘卐’字华纹及瓶、鱼等皎然明著。是如来将入涅槃发吠舍厘至此,于河南岸大方石上立,顾谓阿难:‘此是吾最后望金刚座及王舍城所留之迹也。’”释迦牟尼佛涅槃前,留下了自己神奇的足迹,以供后世弟子瞻仰顶礼获福。

在古代印度,佛弟子对佛足印石极为敬重,见佛足如见佛陀,是平日顶礼膜拜的最尊贵圣物。 玄奘法师将佛足印石图案拓摹携带回国,呈献给唐太宗,太宗下令按图刻石供奉。玄奘晚年,专门在玉华宫刻石造像,制佛足印迹石,虔诚供养。只可惜因历史久远,原刻佛足印石已残缺不全,漫涣不清,成为万千佛子的一大遗憾…… 地球上的佛足印石可能渐渐湮灭于历史的烟尘之中,但是,一块来自遥远外太空的留有佛足印迹的合金陨铁,却让世人再一次见证了佛陀的无边神力!这块“天外来客”,就是6月29日,将于上海外滩茂悅大酒店一层宴会厅,由上海君道艺术品展览有限公司作为精品重点推拍的一块神似佛足的合金陨铁——“佛脚”。

 这块神奇的合金陨铁,是收藏者郑女士的远祖在一次陨石雨过后捡得,作为“传家宝”代代传至郑女士。   

据郑女士介绍,她早年饱受胃疾之苦,自从父亲那里得到“佛脚”之后,每有疾发,便捧之轻捂胃部,即刻缓解,不出半年,胃疾痊愈,十余年许,不再复发。一次,郑女士一位长期失眠的闺蜜到她家叙旧,夜宿其舍,不料竟然一反常态,快速入眠,一觉至天亮。晨起聊及此事,方知郑女士卧榻一侧床头柜正是“佛脚”放置处! 且该闺蜜还发现她那晚卸置在床头柜上的首饰,尤是水晶饰品的色泽变得更透亮了。郑女士听后惊喜不已,因她素对避邪趋吉的天然水晶情有独钟,家里己收蒇了上百件水晶饰品,她当即把各式精致水晶饰品搁置在“佛脚”周边,不到一刻钟时间,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那些水晶变得晶莹剔透,有的晶体内还衍生出五光十色的发丝,闪耀迷人! 据郑女士讲,一次她面对“佛脚”焚香读诵《金刚经》时,恍惚之间回到前世,发现自己来到一座庄严的寺庙,为大雄宝殿里金光四射的大佛,穿上用水晶做的鞋子…… 这块神似佛足的合金陨铁重达1059.3g,北京天文台资深陨石鉴定专家张宝林先生严格鉴定后,得出如下结论:从成分上看,该合金陨铁集中包含了铁、镍、硅,酸,盐铜、钛等金属元素;其中间部分为玉石的成分,仿佛一块浑然天成的“夹心饼干”;外观完整,光滑流畅,憨姿敦稳,内敛外朴,极具佛韵。

张宝林先生惊呼:“这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品!亦称灵石。中国文物学会鉴定专家吕渊皓教授也予以肯定!中国《观佛三昧海经》中说:若有人画佛足印迹,会带来福气和喜悦,可以消灾怯病。

为了让更多的有缘人目睹和瞻仰这块神奇的“天外来客”,利益更多众生,郑女士决定将这块祖传“佛脚”陨铁交由上海君道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拍卖。愿收藏界和佛教界的朋友们于6月29日,莅临上海外滩茂悅大酒店一层宴会厅,观赏这块数十亿年才能面世的绝无仅有的珍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陨铁 佛足 灵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