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梅县四祖寺建立僧侣义务消防队并举行实战演练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僧侣消防队在学习防火培训(图片来源:荆楚网) 僧侣队员在练习收水带(图片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黄梅四祖寺组建僧侣义务消防队(图) 4月18日上午,黄梅县消防大队向这支僧侣义务消防队赠送

僧侣消防队在学习防火培训(图片来源:荆楚网)

僧侣队员在练习收水带(图片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黄梅四祖寺组建僧侣义务消防队(图)

4月18日上午,黄梅县消防大队向这支僧侣义务消防队赠送手抬机动泵、水带、水枪、灭火器、战斗服等灭火设施,并组织人员对四祖寺内僧侣义务消防队就日常防火检查、初期火灾扑救、手抬机动泵的使用及维护保养进行了培训,并举行实战演练。

上午9时,四祖寺内突然响起厚重的古钟敲击声。寺内僧侣闻声迅速连接水带水枪,发动手抬机动泵,利用刚刚学会“窍门”,很快将火扑灭……实战演练中,僧侣义务消防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游客的阵阵喝彩。

四祖寺没有独立市政消防供水系统,一旦发生险情,将对寺庙构成巨大威胁。僧侣义务消防队成立后,将接受定期消防培训,不仅要学习初期火灾的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事件的发生,还要承担起义务消防员的责任,对到寺庙里来的游客的不安全用火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僧侣 消防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