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扬州上演素食文化盛宴 星云大师亲临并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4月22日,2014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开幕。(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孟德龙) 星云大师正在参观“素博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孟德龙) 素博会首日鉴真图书馆

4月22日,2014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开幕。(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孟德龙)

星云大师正在参观“素博会”(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孟德龙)

素博会首日鉴真图书馆共迎来游客和市民4.5万人次(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孟德龙)

2014年4月22日,为期4天的2014中国·扬州两岸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在扬州鉴真图书馆开幕,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会长星云大师亲临并启幕。

星云大师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多吃素食,可以增强忍耐力和生命持久性,训练我们的柔和性格,有益身心健康,举办素博会就是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据悉,本届“素博会”除了汇聚海峡两岸200多家知名素食饮食、特色小吃和绿色生活名品外,还展出来自印度、日本、菲律宾、南非、加拿大、韩国等地的国际性素食产品,为广大的市民游客献上一场素食文化盛宴。

在素博会现场看到,古色古香的展棚与鉴真图书馆相得益彰,尽显“中国风”。4个展区,250多个展位集中展示全球素食,不仅有素食小吃、调味料等食材,还有佛物等生活用品,种类达千种以上。在台湾素食和国际美食区,市民还可以尽情品尝高山乌龙茶、凤梨酥、印度拉茶、加拿大枫糖、日本天妇罗、泰式酸辣面、韩国泡菜等特色产品。

“我们是特意带孩子来玩的。”从宝应赶来的王女士表示,素博会上有很多没有见过的素食美味,带孩子不仅是来长见识,还是一种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体验。来自台湾的香椿烙饼摊前,品尝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这种饼是寺院每逢过年发放给游客的美食,这次是专门为扬州市民现场制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文化 星云大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