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太仓双凤寺2014年清明水陆法会圆满


来源:凤凰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双凤寺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4年4月12日,太仓双凤寺为期七天的2014年护国息灾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的最后一天,也是法会圆满之日。当天,法会外坛举行普佛法会,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

双凤寺 (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4年4月12日,太仓双凤寺为期七天的2014年护国息灾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的最后一天,也是法会圆满之日。当天,法会外坛举行普佛法会,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香、送判宣疏、送圣等佛事活动。

上午8:00,内坛开始举行圆满供和圆满香佛事,“圆满供”即上、下堂二十四席一起供奉,上供诸佛、下施众生。主法和尚与斋主依次至上堂、下堂各席上香,向诸佛菩萨表示供养之意,恭请纳受;并使祖先亲眷、六道群生承佛威光,皆能享受佛法妙味,开悟解脱。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圆满供”结束后,即开始“烧圆满香”仪式。烧圆满香时,斋主代表法界众生忏悔过去一切业因、进求解脱,并发大愿心,将此功德回施法界一切群灵,使之得以超度,往生西方净土。人天欢喜,功德圆满。

上午10时许,应北京信众之请,举行上堂说法佛事,曙提法师登座演法,为信众开示入佛知见,信众欢喜信受!

中午12:30,内坛举行“送判宣疏”仪式。“送判宣疏”是奉请五位判官:天府功德司判官、中界功德司判官、地府功德司判官、上堂俵钱貌司判官,下堂俵钱貌司判官由五位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宣说水陆法会功德圆满。送判宣疏后,将五张判疏放在纸扎的列官身上的包内,将马搬到大殿前,引火焚化,表示判官正式出发分送判疏。

下午14时许,水陆法会举行“圆满送圣”佛事。“送圣”就是“圣众请归云路,六道众生往生净土”。内坛,执事法师将供奉的牌位如法取下置入信函封存;坛外,仪仗队手持香、花、灯、宝盖两厢站立,迎请水陆法会主法苏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仓同觉寺方丈、双凤寺住持上曙下提大和尚,功德主紧随其后,由内坛缓步行至大坛,诵经、礼拜、回向。在念佛引导声中,由主法、正表、副表带领送圣。送圣队伍提炉持幡、口称佛号,鸣锣开道从大坛巡游至天王殿前置放西方般若船处,将内坛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依次放入西方法船,并由法师点燃了承载着众生报恩超荐、成佛利生宏愿的西方船,惟愿众生苦恼融于智慧火海,一切六道亡灵往生极乐;祈愿镇坛大将军护持船上所有亡灵顺利往生西方净土。  

整个法会于15时,在殊胜吉祥的佛号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水陆法会历时7永日,法会期间,大坛礼拜《梁皇宝忏》24部,法华坛讽诵《大乘妙法莲华经》24部、楞严坛诵《大佛顶首楞严经》24部,净土坛诵「佛说阿弥陀经」及诵持阿弥陀佛圣号若干、诸经坛诵《佛说无量寿经》24部、《观无量寿经24部》、《药师琉璃光本愿功德经》120部、《金刚般若波罗蜜经》120部、《金刚明经》24部、《大方圆觉经》24部、《梵网菩蕯戒经》48部,法会共有80余位大德法师和来自北京上海、山东、 常州、无锡、苏州等地信众约500人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晨希]

标签:水陆法会 双凤 太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