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陀山突发浓雾致观音诞辰日朝山香客滞留数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普陀山码头广场上的积压香游客。18日深夜,普陀山浓雾渐起,为了确保安全,当地海事部门采取多种手段疏散香游客。19日一早,普陀山各景点的香游客们陆续涌向普陀山客运站候船广场准备返程,至中午12时,广场积压香客达2万余人。

浙江普陀山香会节因浓雾致2万多人滞留

图为普陀山香游客正在登船。胡思思摄

图为普陀山码头广场上的积压香游客。胡思思摄

中新网舟山3月19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程春炎)19日是农历二月十九浙江普陀山香会节,大量香游客提前赶至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但今日凌晨舟山辖区突发浓雾,普陀山辖区因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而全线停航。至今天中午12时,普陀山游客码头广场积压香游客达2万余人。舟山海事部门从18日18时至19日18时,共安全疏送近6万名香游客出岛。

18日深夜,普陀山浓雾渐起,为了确保安全,当地海事部门采取多种手段疏散香游客。从昨晚6时至今天凌晨4时50分普陀山全线停航前,舟山海事部门安全疏客25677人次。

19日一早,普陀山各景点的香游客们陆续涌向普陀山客运站候船广场准备返程,至中午12时,广场积压香客达2万余人。海事执法人员及时掌握海况信息,通过全山综合信息系统告知香客的同时,组织人力对主要渡口进行巡查,严查非法载客情况。

临近中午,海事部门人员在洛峤货运码头及时阻止了50余名香游客准备乘坐非客船返程。12时左右,一艘小船将5名客人从沈家门载到普陀山海军码头,舟山海事部门联合公安、边防等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扣留了该船,并立案处理。

13时30分,海上能见度稍微好转,普陀山至朱家尖航线恢复通航。为确保安全,舟山海事采取“只出不进”的办法来提高出岛疏客效率。直至下午16时40分许,海上能见度好转,所有12艘常规客船全部开航。直至18时左右,滞留在普陀山客运码头的3万余名香游客全部安全疏客完毕。(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浙江普陀山 浓雾 海事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