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洞岩摩崖石刻褪色 “东土西天”容貌大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云洞岩被誉为“闽南第一碑林”。漳州市云洞岩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黄金木表示,云洞岩的石刻,刻得深的,还比较清晰;刻得浅的,久而久之,就模糊不清;再加上风吹日晒,雨水冲刷,自然原因导致这些字迹褪色。

 

 

 

云洞岩被誉为“闽南第一碑林”。然而,有网友近日爬云洞岩时发现,不少石刻字迹已褪色、模糊,有的无法辨认。网友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这才对得起国家4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为此,导报记者昨日到云洞岩一探究竟。

 

 

云岚烟雨、雄峰危石、山壑幽洞、摩崖石刻是云洞岩美景之四绝。云洞岩有历代摩崖石刻200多处。在半山腰,导报记者注意到,从“渐入佳境”景点开始,石刻相对集中,仅30米距离,就有近20处石刻。小道两旁,“榕径”、“圣王亭碑记”、“溪山第一”等字迹已经模糊不清。在刻有“东土西天”的石头上,青苔遍布,部分字迹已经无法辨认。

 

 

漳州市云洞岩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黄金木表示,云洞岩的石刻,刻得深的,还比较清晰;刻得浅的,久而久之,就模糊不清;再加上风吹日晒,雨水冲刷,自然原因导致这些字迹褪色。

 

 

  黄金木说,他们每两年会为石刻描红一次,都是选在雨水较少的秋季工作,对于网友的建议,他们会积极采纳,今年,他们打算提前到5月1日前开始描红,“每天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巡查,重点保护这些摩崖石刻,免遭破坏”。 (记者张韩丰 张伟华 文/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云洞岩 摩崖石刻 字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