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常与共业没有例外 请全球佛子为失联人员祈祷


来源:凤凰博客

人参与 评论

在无常与共业面前,无论你信仰什么宗教,都可能随时会遭遇到不测。为他们祈福吧。希望观世音菩萨救拔他们。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39人的航班,在离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与空中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航班上有154名中国乘客,据悉,其中包括大量佛教信众。有网友指出,如果这架航班上的“佛教徒”是指参加了3月2日在吉隆坡举行的3万人“佛教大法会”的话,那这个“佛教大法会”就是澳洲卢军宏“心灵法门”的活动。而卢军宏的“心灵法门”是佛教界公认的“附佛外道”,不是正信佛教。在此,我们暂时不探讨卢军宏“心灵法门”的真面目。也有网友指出:参加心灵法门活动的人士当中不乏正式在寺院皈依三宝的佛教徒。即便他们一时迷失,他们也是佛弟子。在灾难面前,谁也没有权力把他们推出佛门。本文作者希热多吉居士从无常与共业的角度,为我们解读了佛教因果和慈悲的真实道理,相信可以为网友答疑解惑。目前,失联航班上的人员生死未卜,当务之急是要为他们祈祷祝福。佛教网友呼吁:无论飞机上是正信的佛教徒,还是非正信的卢台长弟子, 此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乘客,是同胞,是众生。为他们祈福吧。如果遭遇不幸,也希望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救拔接引他们

无常与共业没有例外 请全球佛子为失联人员祈祷(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在无常与众生共业面前,无论你信仰什么宗教,都可能随时会遭遇到不测。在基督教和天主教盛行的欧洲,发生大规模的流感、瘟疫乃至战争时,死亡了多少教徒!在伊斯兰教盛行的中东和东南亚,战争和海啸夺去了多少伊斯兰教徒的生命!在青海玉树,一场大地震,夺去了多少佛教徒的生命!无常来临时,共业现前时,就是果报成熟时。

佛陀从来没有说过,信了佛以后,就会保你一生平安。佛陀只是如实的告诉我们宇宙和生命的实相,而我们生命的轨迹,我们的命运,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信仰了一种宗教,看到其他宗教的信徒蒙难,就幸灾乐祸,甚至说:看看吧,不信我们的神,就是这个下场。如果是这样的心态,你还不如不信这个宗教,因为你已经曲解了宗教的核心精神。

作为佛教弟子来说,不管你信仰什么宗教,相信什么主义,佛教弟子视所有有情为如母众生,而对待众生的态度就是“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任何众生受苦受难,佛教弟子心里都难过,都会尽心尽力的为众生做功德回向,祈愿通过自身的修行能够利益他们。佛教是智信的教育,不是通过烧香磕头就能换取佛菩萨保佑平安、升官、发财的迷信。也不是透过通灵、附体、看相、算卦、摇签占卜吉凶、问询前程的民间信仰。所以那些对宗教感兴趣的人,请一定慎重对待自己的选择,珍惜自己的法身慧命。

值此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遇难者二七之日,及马航班机失联一天之时,我愿将过去、现在所做的功德以及未来将要做的功德,犹如十方三世诸佛菩萨和所有传承上师所做的功德回向一样,我也尽数将功德回向给在昆明火车站遇难的同胞们和马航班机失联的所有乘客。愿逝者蒙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愿失联班机能出现奇迹,令更多乘客生还,回到温暖的家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失联 佛教徒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