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年春节《大闹天宫》 发哥扮玉帝陈慧琳演观音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大闹天宫》中甄子丹扮演的孙悟空很威风,不过甄子丹化妆过程就很苦。而片中孙悟空所居住的花果山,从海报看来,场景以绿色为基调,而里面的瀑布场景,和九寨沟的珍珠滩瀑布有相似。

《大闹天宫》中甄子丹扮演的孙悟空很威风,不过甄子丹化妆过程就很苦。而片中孙悟空所居住的花果山,从海报看来,场景以绿色为基调,而里面的瀑布场景,和九寨沟的珍珠滩瀑布有相似。

以《指环王》为代表的西方魔幻电影在全世界大行其道,中国的传统魔幻故事也有久远的传统,去年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也狂卷12亿票房。各种先例证明,这种电影类型的市场潜力巨大。1月31日上映的3D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显然也看到这一点。

《大闹天宫》的剧情,保留了《西游记》前八回的精华,东海取金箍棒、花果山称王、大闹蟠桃园、大闹天宫等,同时在剧情上则加入新的元素,比如牛魔王成为非常关键的角色。虽然有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等众多明星,但《大闹天宫》最大的卖点仍然是影片98%的特效画面。《大闹天宫》剧组最近接受记者采访,解密角色和特效等完成过程。

角色篇

孙悟空甄子丹化妆花了1000小时

影片中的孙悟空被设定为类似于草根一类的角色,这个角色希望给观众一种打破一切、自由、酣畅淋漓、不拘一格的感觉。而塑造孙悟空的重任压在甄子丹的身上,甄子丹说:“大家一说孙悟空就都会想到六小龄童,那我就每天去研究他演的孙悟空的所有细节。同时我也研究周星驰在《大话西游》中的演法,然后对这两者也做了比较分析,设想我自己要怎么演绎。”

他还观看很多猴子、猩猩的纪录片,学习形态动作,不过最终他的灵感来源,则是他的儿子,“开始孙悟空是石猴,比较单纯、表面,然后他慢慢向‘人’的方向成长,层次也就越来越复杂。我向小儿子学习孙悟空最初的状态,小朋友很单纯也很爱玩,有一次在家正好看到他从这个沙发跳到那个沙发,玩得很放松随意。他自然抒发出来的那种感觉,令我明白这就是孙悟空,就是这种心态。”

除了角色揣摩,从人变猴的化妆过程更是“难顶”。为了成为孙悟空,甄子丹苦不堪言,他前后制作了20款倒模,整部电影拍摄过程中,消耗200公斤仿真猴毛,由70多位化妆师经手,甄子丹每天特效化妆时间要5个多小时,整部电影拍摄过程中,光是他的化妆时间都有超过1000小时。甄子丹表示:“那个妆很难控制表情,需要慢慢去调校。上妆之后,我还要穿着很厚重的盔甲,在整个演戏过程都要精神集中保持兴奋状态,心理、身体负担挑战性很大。” □本版撰文记者陈爽

周润发戴美瞳蓝眼玉帝会被接受吗? 

周润发玉皇大帝造型曝光戴“美瞳”变蓝眼(图)

周润发(图片来源:新快报)

即将于大年初一(1月31日)上映的3D魔幻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继曝光了神族的造型和魔族的造型之后,日前又曝光了以陈慧琳、梁咏琪、张梓琳三位星领衔的“女神团”的造型。尽管《西游记》的故事早就已经多次被搬上大银幕或者小荧屏,但是《大闹天宫》这次还是在人物造型上做出了一点新意思。三位女神分别是陈慧琳饰演的观音、梁咏琪饰演的嫦娥、张梓琳饰演的女娲,或美艳,或柔情,或高贵,让人期待。

“女神团”服饰皆典雅高贵

观音和嫦娥是《西游记》故事两个家喻户晓的女神,以往这两位女神的扮演人选上,观音注重慈祥和宝相庄严,嫦娥则偏重美艳动人。而这次《大闹天宫》则独辟蹊径,找了陈慧琳来扮演观音,非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梁咏琪来扮演嫦娥。因此在她俩的造型设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国内设计师郭培负责嫦娥的服装设计,他透露:“梁咏琪饰演的嫦娥是冷艳高贵的美,所以我为她设计了一袭淡色长裙,体现一种冷艳华丽。”而造型指导奚仲文则打造了观音的造型,他说:“我希望观音给人慈悲、素净、平和、良善的感觉,所以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以简单、舒服的色调和布料来表达出一种本应该无色无相的真善美。”尽管曝光的造型照都只有观音和嫦娥的一个场景,但也已经看出影片的魔幻气质浓郁。

而女娲原本是《山海经》和《封神榜》故事里的人物,《西游记》里没有她的戏份。但《大闹天宫》为了增添故事的可看性,特别增加了一些女性角色,女娲就是其中之一。而扮演女娲的张梓琳是世界小姐冠军得主。她的造型照看起来很像是一名舞蹈演员,同样为她设计造型的郭培说:“张梓琳扮演的女娲是典雅神秘的美,所以在她的造型上就主打了晶光闪烁。”因为女娲是上古神仙,所以就没有在她的发型上进行过多的设计。

据悉,此番三女神在片中均和主角孙悟空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导演郑保瑞介绍,三位女神“美”是其一,而她们的角色对影片在表现魔幻、动作之余,更带来了不可或缺的柔情。

玉皇大帝有双蓝眼睛

除了“女神团”之外,片方还在“神魔”特辑里面一次性又曝光了玉皇大帝、二郎神、哪吒、东海龙王、托塔天王李靖等人的造型。玉皇大帝是三界至尊,掌管三界秩序,是众神的领军人物。而周润发扮演起来也比较有说服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玉皇大帝在“美瞳”产品的帮助下,拥有一双蓝色的眼睛。除此之外,电影中的玉皇大帝还需要有一些动作场面,而周润发演起来也很有气势。导演郑保瑞说:“除了能打之外,我想看到一个能带领天庭一众神仙担起责任,成为一位真正守护者的玉皇大帝。”

在“神魔”特辑中,不仅仅有“神”,还有一支由牛魔王带领的“魔”族军团。而作为魔族的统领,牛魔王身上背负了雄霸魔族大业的使命。饰演牛魔王的郭富城坦言:“因为是魔族和神族势不两立的一种感觉,牛魔王一直都希望可以为他的族群争取更多地位,出一口气。”魔族中还有由夏梓桐饰演的“九尾狐”,这个全新的角色在影片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大闹天宫 甄子丹 形态动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