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禅寺第十二届觉群文化周开幕

2013年11月18日 16:2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各界与会嘉宾(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觉醒大和尚在研讨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与会各界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上海讯:2013年11月15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第十二届“觉群文化周”暨“当代佛教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开幕式在寺内觉群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民宗委王君力副主任、市民宗委三处何建处长,上海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马毓女士,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佛教信众约6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盛典。

开幕式由玉佛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主持,觉醒大和尚首先致辞,对社会各界给予玉佛寺文化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指出本届文化周举办“当代佛教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专题研讨会的意义在于:“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社会公民的一份子,佛教界有必要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当前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同心共圆中国梦而积极努力”。他希望能够通过研讨,共同推动当代佛教在“人间佛教”指引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紧跟时代步伐,以“觉悟群生,净化社会”为己任,在弘扬优秀文化、引领社会正气、严谨道风学风、坚持正信正行、推动社会繁荣、促进文明进步方面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上海普陀区民宗办领导、学者代表、市佛协领导、市民宗委领导先后致辞,对第十一届觉群文化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玉佛寺近年来的弘法文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作为玉佛寺的弘法文化品牌,“觉群文化周”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届文化周均坚持贯彻“文化建寺,教育兴寺”的寺院发展理念,以“觉悟群生,奉献社会”为宗旨,立足于弘扬佛教文化、增进人间关怀,多方位发掘和展示佛教文化的丰富内涵,力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架构起寺院与信众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让佛陀深邃的智慧和光芒,照彻人间,引领广大信众学修正法、净化心灵、开发智慧、提升境界,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届文化周除举办专题研讨会外,还安排有觉群人生讲坛、“玉佛梵音”演唱会、“复旦·觉群宗教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学佛与做人——青年学佛沙龙、老少同书“中国梦”——“觉群杯”书法大赛、妙灵长老讲经法会、禅修体验、居士共修、供佛斋僧、学佛交流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觉群 玉佛 禅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