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第二期义工初级培训班正式开课

2013年09月04日 09:36
来源:深圳弘法寺

深圳弘法寺第二期义工初级培训班正式开课(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2013年9月1日,80余位学员汇集深圳罗湖区佛教协会,正式拉开了弘法寺第二期义工初级培训班的序幕。

弘法寺义工培训旨在满足广大义工渴求佛法、服务大众、提升自我的强烈愿望,培养爱国爱教、全面专业的高素质义工人才,自首期培训班圆满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义工的欢喜赞叹和热烈欢迎。本期培训报名踊跃,学员中既有年过六旬的长者,也有弱冠青年;既可见服务多年的老义工,也不乏初入佛门的新同修。

开课伊始,资深义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弘法寺义工团的组织架构、运作机制,以及从创办、发展到壮大的卓越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示了弘法寺义工团在各类宗教法会、社会公益活动、慈善救助行动中作出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了这是一个快乐、自在、慈悲、深具心灵力量的团队。老义工们还无私的与大家分享了义工服务的心得体会,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经历和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这并非单纯的学习课堂,更是义工们的家,正如义工们常说的:“我们都是本焕长老与印顺法师两代恩师找回来的孩子,我们回家了。”首日的课程使学员们收获颇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这是学员们在走上自利利他的义工道路上的第一课,未来也必将由此而回归佛法温暖的怀抱,践行佛教无我的精神,圆满福慧,圆成佛果。

本期培训预计为期四个月,周末上课,学员们将系统学习佛门常识、佛门礼仪、义工言行规范、义工心态、自我提升方法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与训练,学员们将对义工的工作、生活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对佛教基本常识、基础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体验和认知,为将来义工服务的实践和自身的佛法修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佛教协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