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弘法寺如期举办第二期弘法禅观修学营

2013年08月19日 10:14
来源:深圳弘法寺

深圳弘法寺如期举办第二期弘法禅观修学营(图片来源:深圳弘法寺)

弘法寺应大众要求,于2013年8月17日至18日举办为期二天的修学营。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发生作为导师,江西省尼众佛学院资深讲师、大金山寺禅堂后堂师父悟慧法师开示禅的渊源,禅的精髓和实质并指导坐禅。约有150多位营员参加,欢喜共修。

上午9点,在罗湖区佛教协会,第二期弘法禅观修学营开始。入场学员们换上统一的禅修服,看着前面学员白色T恤背面印有印顺大和尚常说的“在嘈杂的世界安自己的心”,让学员们更加容易和安心地进入了共修状态。

礼请悟慧法师后,慈眉善目、谦和从容的悟慧法师直接切入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汉传禅法的来龙去脉。她的介绍言辞优美、生动感人,平和的语速,很容易让人静下心来聆听。在法师对禅之渊源的介绍中,营员们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跟随达摩祖师经历了荣辱不凡的一生,见证了慧可大师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求法场景,领悟六祖慧能明心见性的佛法真谛,不知觉中,90分钟引人入胜的时光竟然倏忽而过,恍若一瞬。

随后的实修中,150多人先在东湖公园里跟随大金山寺来的法师们静静经行,活络气血,然后在悟慧法师的引导下,盘膝而坐,静心禅修。“无来无去无内外,身大身小任随它。”营员们初次领略了禅境的美好,当下清净,无不法喜连连。

据悉,接下来的2天,法师们更深入地为大家剖析禅的精髓和实质,并亲自带领指导禅观实修。通过禅修、开示、分组讨论、现场提问、书写修行体会等环节,禅修营让学员感悟禅修的意义,相信大众会如上期学员一样大受法益,满载而归。

禅修活动于8月18日下午6时结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深圳弘法寺 佛教 禅修 印顺法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