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龙泉寺悟光法师访问国际广播电台 愿携手弘扬佛教文化

2013年08月01日 14:18
来源:国际在线

龙泉寺参访团一行12人与国际台东南亚中心进行交流(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龙泉寺参访团在国际广播电台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继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13中国佛教文化之旅”多国媒体联合采访活动成功落下帷幕后,北京龙泉寺书记、监院悟光法师应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地区传播中心主任安晓宇邀请,于7月31日率龙泉寺参访团一行12人访问国际台。参访团对国际台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佛教文化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安晓宇主任表示,国际台目前拥有65个语种、91家海外分台。以文化为核心,有效地宣传介绍中国,是国际台的首要工作。宗教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东南亚佛教国家来说,以佛教为依托,可以让更多的受众喜爱中国文化,达到有效的沟通。

悟光法师介绍说,龙泉寺在方丈学诚大和尚的引领下,致力于中国佛教国际化的传播。从2011年开始,寺院成立翻译中心,用英、日、韩、俄、泰等多种语言翻译寺院网站、博客、书籍。还依靠现代化多媒体手段,通过多语种微博、qing博客、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龙泉寺自编自创的中英文漫画,面人卡通动画片等。此外,寺院还定期举办多语种法会,涵盖的语言有14到17种。

悟光法师表示,希望今后能和国际台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佛教文化。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龙泉寺 国际广播电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