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肯去观音》颠覆电影营销模式 义映遍布全国

2013年07月19日 17:3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聂远:“我原来拜关公,现在拜观音菩萨了”。(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观音菩萨的化身莲妹扮演者李纯。(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电影《不肯去观音》在蓝色港湾举办媒体见面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不肯去观音》全天免费义映。(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总制片人许建先生接受凤凰网华人佛教的采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正在凤凰网免费领票专区领票的凤凰网友(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于发文)

2013年7月18日,中国电影首次“破冰之旅”,电影《不肯去观音》包场点映在北京蓝色港湾国际商区传奇时代影城举行,近7000名观众通过网络等互动方式获得了此次免费观影的机会,其中有600余名凤凰网友参加了观影。这种由佛教居士包场看大片的方式颠覆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常规模式,据悉,在电影尚未公映前,已经有多位大功德主、佛教居士出资包场,目前全国已经确定了近300场义映。

电影《不肯去观音》通过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方式,演绎了观音菩萨动人的故事。北京点映观影时,不少观众走出影厅后表示,电影很感人,很多情景催人泪下,大银幕上的观音菩萨,美丽慈悲,观音菩萨的故事感天动地,所有演员都表现出色,电影制作精良,画面唯美宏大,场景道具细腻真实。观众们一致反映,这是中国电影到目前为止,制作最好的佛教题材大片。很多观众在影片结束后仍沉浸在观音菩萨的情境中,在现场迟迟不愿离去。

7月18日点映活动同时,电影《不肯去观音》举行了片方媒体见面会。总制片人许建先生在接受凤凰网华人佛教采访时,谈到了投资拍摄该影片的初衷,他说:希望这部电影可以给浮躁的尘世注入一股清新之流,希望观众们看完之后心灵得以抚慰,这才是拍摄这个影片的最大动力。许建先生表示,这个电影的拍摄过程就是一种“巨大的享受”,投资方和所有主创都没有把票房放在第一位,在谈及此类宗教题材的电影市场时,许建先生把此电影称为“破冰之旅”,是在众多商业影片包围之下的冒险尝试。他表示,无论票房如何,能否收回投资成本,都会继续拍摄此类题材的影片。

据悉,电影《不肯去观音》北京义映的出资方是善缘工作组,目前,从北京到深圳,从广东到福建,一个包场免费看观音电影的活动正在迅速传递,全国各大城市,不断有功德主出资包场,这种慈善并商业,公益兼票房的方式,充满了独特的“佛教魅力”,是区别于其他商业大片的佛教大片。正如影片中光王所言:一灯只能照亮一方,只有万灯之明才能照亮四方。一场接一场的“义映”正如传灯一般,诠释并传递观音的慈悲,佛法的真谛。

据片方介绍,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不肯去观音》将在全国公映,并以此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不肯去观音》 佛教 宗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