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祖寺方丈大愿法师做“禅与财富自在”讲座

2013年07月17日 09:50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李昌亮

“创造财富的能力比财富更重要,吸引财富的品德修养比财富更重要。财富不是金钱,而是一种思维方式。”2013年7月14日,一场千人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六祖寺方丈释大源法师给慕名而来的听众开示。

畅享一场高能量素食盛宴

“大家常说:佛法难闻,明师难遇,智慧难求。如果说这是一场精神盛宴的话,那也是一种高能量的素食盛宴。它不能称之为‘心灵鸡汤’,但给我们是一种高品位的素食型精神滋养。”一位听众这样形象地谈起自己的收获。

会场座无虚席。本次活动是由深圳晚报社和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宗教文化研究会、普世永华文化传播公司等共同举办,深圳晚报企业家俱乐部等承办的。此次大讲堂得到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宗教局的指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姚任,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刘军,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中华儒释道文化大讲堂,是深圳晚报企业家和深圳宗教文化研究会共同打造的一个特色讲座,是继上月邀请南京栖霞寺方丈传真法师来深开示之后举行的第二次活动,受到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借此次讲坛,深圳晚报社与深圳市宗教研究会签订了共同举办大讲堂活动的战略协议。深圳晚报企业家俱乐部与深圳普世永华文化公司签订了有关活动执行的合作协议。多方协力,共同把“中华儒释道文化大讲堂”,打造成为深圳一张有特色的名片。

走向财富自在有四个阶段

大愿法师演讲之前,带领千名听众为深圳为世界和平祈福。在讲座中,大愿法师以“禅与财富自在”为主题,跟大家分享正确的财富观、走向财富自在的4个阶段。

他说,财富不恶不善、不美不丑、不即不离。对待财富的正确态度应该是人天行中,责无旁贷,出世修行,少欲知足,积累资粮,广度众生。人生的4层境界与走向财富自在的4个阶段,即富、贵、雅、觉。富是创造物质财富;贵是追求精神高贵;雅是运用财富造福社会,为社会和谐出力;觉是最高境界,就是生命觉醒,生命就是财富宝藏。财富不是金钱,而是思维方式;财富不是目的,而是觉醒自在的生活方式;财富不是知识,而是创造力;财富不是物品,而是能量。走向财富自在的过程就是不断深入认识自己的过程。

在两个多小时的开示中,大愿阐述佛家智理,开悟人生福慧,为身处繁华都市的忙碌浮躁的心灵,带来一缕清新,一分安宁。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慈善拍卖晚宴,为天柱慈善文化基金募捐了数十万元。

个人履历

释大愿法师原籍湖南,1971年出生。1988年就读于湖南财经学院,其间接触到佛学文化,并对佛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次去麓山寺礼佛,在礼拜千手观音时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感应,于1990年8月依湖南岐山仁瑞寺天柱老和尚座下剃度出家,得天柱上人授予曹洞宗第二十五代传人(界慧大愿禅师),于南台寺宝昙大和尚得戒,于香港宝林寺圣一大和尚得法,授予沩仰宗第十代传人(衍慧智明禅师)。他24岁在湖南衡阳仁瑞寺升座,为中囯最年轻的方丈之一,后应广东四众弟子祈请,主持广东四会六祖寺工作,是我国年轻一代高僧。近10年来出资10亿在全国修建了36座寺院。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大愿法师 佛教 六祖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