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星云大师访问镇江感叹:没有焦山 就没有我星云

2013年07月10日 08: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2013年7月8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一行抵达江苏省镇江市,并于当日上午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进行了座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与星云大师在座谈会上深入交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星云大师在座谈会上感叹:没有焦山,就没有我星云。(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镇江市领导朱晓明、夏新平陪同星云大师游览镇江金山湖风景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一行抵达江苏省镇江,在金山寺塔前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江苏讯 2013年7月8日,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一行抵达江苏省镇江市,并于当日上午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进行了座谈。星云大师十八岁时曾在镇江焦山佛学院学习,三年的焦山生活,为星云大师的佛门生涯留下了重要的一笔,星云大师在座谈会上感叹:没有焦山,就没有我星云。

镇江佛教文化底蕴深厚,佛教“戒、定、慧”三学兼备。镇江金山寺以佛教中的“定”闻名,在清代曾被称为全国禅宗四大道场之一。镇江焦山定慧寺以佛教中的“慧”闻名,定慧寺近代史上举办的“焦山佛学院”影响力广泛,按星云大师的话说,焦山佛学院就是当时中国佛教界的北大清华。镇江宝华山隆昌寺素有“律宗第一名山”之称,以佛教中的“戒”闻名。如今全国各地寺院的《传戒正范》就出自宝华山,宝华山的戒台是全国至今保存最好的戒台之一。

近年来,镇江非常注重历史文脉的传承,此次星云大师访问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朱晓明与星云大师就利用好佛教文化元素、把镇江建成旅游名城进行深入交流。

镇江市委书记杨省世在会见时表示:希望星云大师在提升城市文化气质和影响力上给予镇江更多关心和支持。

星云大师愉快地回忆了在焦山生活和学习的经历,赞叹镇江历史底蕴深厚,生态禀赋独特,文化资源丰富。他就市长朱晓明提出的如何用好城市元素发展旅游经济、做好佛教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等具体问题一一作答,表示愿意为此尽一份力量,并欣然接受了明年来镇举办书法展及讲座的邀请。

镇江市领导李国忠、张庆生、李茂川、李雪峰、曹当凌、李卫平、胡宗元、夏新平、宦祥宝,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市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参加了会见座谈。

座谈会前,星云大师在镇江市领导朱晓明、夏新平的陪同下,游览了镇江金山湖风景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星云大师 佛教 镇江 佛光山 星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