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宗局副局长张乐斌率国家宗教局代表团访问英国

2013年07月09日 14:11
来源:国家宗教局

国宗局副局长张乐斌率国家宗教局代表团访问英国(图片来源:国家宗教局)

应英国牛津大学伊斯兰研究中心和英国圣经公会邀请,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率国家宗教局代表团于2013年7月1日至4日访问英国。

其间,代表团拜会了伦敦伊斯玛仪研究院、牛津大学伊斯兰研究中心、苏格兰圣经公会、英国圣经公会、联合圣经公会等学术和宗教机构,并赴英国国会与下议院议员安德鲁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上述机构和个人就英国宗教现状、英政府宗教政策、本机构近年来学术研究与社会活动等所作的介绍。

张乐斌副局长还应邀在牛津大学伊斯兰研究中心组织的专题座谈会作了主旨发言。在座谈交流和作主旨发言时,张乐斌副局长介绍了我国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有关情况和国家宗教局的主要职责;重点介绍了伊斯兰教在中国文化尊重包容和良好政策环境下自觉适应中国社会、不断与时俱进、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实现健康发展的历史与现实;强调中英两国都是多种宗教共存的国家,应当共同致力于尊重、包容、平等、引导和保护宗教的实际行动,加强两国宗教间的交往合作,进一步发挥宗教服务友好交流和人类发展的积极作用。

访英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我驻英使馆,与使馆临时代办丛培武公使交流了此访的相关情况。国家宗教局外事司司长郭伟、宗教文化出版社社长戴晨京、三司副司长李革等随团访问。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国家宗教局 佛教 国宗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