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部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登陆上海电影节

2013年06月18日 09:2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编者按: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于2013年6月15日―23日举行,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多元的电影展映活动,每年都会集中展映数百部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今年,观众将欣赏到自199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阵容最强、质量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影展片目。由斯琴高娃、聂远、李纯、牟凤彬、中野良子、中泉英雄等出演的中国首部观音题材故事电影《不肯去观音》也获邀前往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并于今日举办展映活动。

《不肯去观音》的宣传海报(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首部观音题材电影《不肯去观音》登陆上影节(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据悉,影片《不肯去观音》将于今年7月26日,暨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在全国上映。图为斯琴高娃在剧中的表演。(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聂远在剧中的表演(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李纯在剧中扮演莲妹(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蒙太奇时空里的仙骨佛心

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北京丝宾丝、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神秘新片《不肯去观音》凭借新颖的故事题材、独特的叙事表现手法,强大的中日演员阵容,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肯定。而老戏骨斯琴高娃、大陆著名影星聂远、“谋女郎”李纯、日本影坛常青树中野良子、日本青年演员中泉英雄相继以公益片酬加盟电影拍摄,更是促成了此次富有历史意义的荧幕合作。

投资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自己一直在寻找一个让人砰然心动的故事。首先这个故事要“不俗”,要有仙风道骨的气场;同时亦要“多情”,体现人世间多种真挚情感元素。在关注到普陀山“慧萼求请观音”典故后,策划团队曾经想过像《白蛇传说》那样颠覆传统,依葫芦画瓢讲一个充满尘世情缘的“观音传奇”故事,但最终被投资人推翻了。策划团队最终放弃了商业片的模式,选择了忠于历史、还原传说,所以也就有了《不肯去观音》,这“不肯去”三个字本身就充满了故事。

针对电影如果放弃传统商业片模式如何才能把握票房这一问题,电影制片人许建先生介绍,“投资人并没有把票房看得最重,并没有把三亿佛教徒当做一个潜在的市场去开发,而是把电影当做传递普世价值和善念、广结善缘的橄榄枝。”同时许建还表示,“斯琴高娃看过本子以后,都为剧情动容,没有计较片酬,连息影多年的中野良子也为“观音戏”义无反顾重回荧幕,又有谁会为票房高下而动摇弘扬观音善念的初衷呢?”

早在今年4月,电影《不肯去观音》就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了特别展映,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亦与国际电影人广泛洽谈。很多业内人士都为电影题材的前瞻性和制作人的公益心而由衷赞叹。而6月初片方从戛纳归来,就收到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同时电影有望在今年8月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中国影片,冲击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世界优秀影片”殊荣。

据悉,影片《不肯去观音》将于今年7月26日,暨农历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在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不肯去观音 佛教 上影节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