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灵隐寺办祈福法会 为芦山地震募捐善款百余万

2013年04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兰

杭州灵隐寺法师带领游客信众向四川灾区捐款。(图片来源:中新网)

杭州灵隐寺大众法师为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款。(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4月24日,千年古刹浙江省杭州市灵隐寺举行祈福暨捐款法会,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

上午10点,灵隐寺大雄宝殿内钟鼓齐鸣,佛号高唱,梵呗声声,檀香缭缭,来自杭州佛教界的各位大德法师们同聚一堂。大众法师齐声为芦山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共同祈愿佛佑芦山,使生者身心安宁,逝者得生净土。

“灵隐寺僧众祈愿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同胞,招灾的人去往西方极乐世界,安康的人都平安健康。” 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表示。

光泉号召大家发扬佛教慈悲济世、同体大悲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向受灾地区捐助善款。随即,大众法师纷纷挤到功德箱前踊跃捐款,游客信众闻讯亦纷纷奉献爱心捐助灾区。

记者了解到,此次杭州灵隐寺共募集善款1064800元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

据悉, 2013年5月17日是佛祖释迦牟尼诞辰日,杭州市佛教协会暨市属各大寺院、佛学院将会举行2013“东南佛国·杭州——福慧行”托钵行脚大型慈善活动,筹集到的善款也将捐往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杭州灵隐寺 佛教 祈福 芦山 雅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