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破冰之旅 《不肯去观音》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2013年04月24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片中聂远扮演的“光王”(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斯琴高娃在戏中的表现入木三分颇具感染力(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单元于2013年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北京丝宾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宗教题材新片《不肯去观音》凭借新颖的故事题材、独特的叙事表现手法,强大的中日演员阵容,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也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

电影节亮点:新作大片齐聚北京宗教题材破冰之旅

本次电影节展映影片,除了涉及传统的灾难、战争、惊悚、爱情、喜剧等题材之外,宗教题材的出现也成为了本次展映单元的一个亮点。由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北京丝宾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神秘新片《不肯去观音》也首次亮相电影节展映环节。

据悉,此次电影《不肯去观音》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也是电影节组委会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影视作品创新融合的认可。制片人许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部蕴含深厚人文积淀和史学价值的弘扬人间大爱的故事片,《不肯去观音》在开拍之初就受到了各方关注和支持。”中佛协名誉会长一诚长老、副会长学诚法师等都先后为电影题字、寄语。同时,投资人斥巨资支持保证了艺术团队的拍摄创作。而老戏骨斯琴高娃、大陆著名影星聂远、谋女郎“李纯”、日本影坛常青树中野良子、日本青年演员中泉英雄相继以公益片酬加盟电影拍摄,更是促成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传承与交流。联合出品方无锡广电、中影集团、北京丝宾丝更是以传承历史经典、再现“传灯盛举”的姿态精心设计了本次展映的宣传品。在为广大观众和媒体友人准备精美海报图册的同时,也奉上由高僧开光的精致书签。制片人许建表示,“未来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能感受到电影扑面而来的诚意和善意,它传递的不仅是电影人对观音文化的解读和对慈悲精神的的推崇,更传达了人类对于世界真善美的感知和领悟。”

在看过制片方播放的电影样片片段后,记者也第一时间搜集了影片中的精彩看点以飨读者。

电影看点:老戏骨斯琴高娃戏份浓缩

片中聂远扮演的“光王”因为受到奸人暗算身受重伤,为了给“光王”疗伤,“谋女郎”李纯扮演的“莲妹”搜集了露水,点起松柏篝火为“光王”沐浴,电影中场面极其震撼感人。剧制片人介绍,在拍摄该桥段时,由于剧组取景地设置在浙江普陀山风景区,香客密集,拍摄期间也多次引起了围观。当晚更有游客就在现场扎起帐篷长枪短炮拍摄聂远裸身沐浴的场面,现场快门声不断让录音团队叫苦不迭。剧组更因游客照相机闪光灯影响,NG重新拍摄了多条,让主演聂远和李纯受尽了烟熏火燎之苦。

老戏骨斯琴高娃的出演给电影增加了几分厚重感,片中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年龄跨度很大,往往几场戏需要展现大唐郑太妃在多个不同历史时期复杂的爱恨与纠结,观看样片后很多观众表示,斯琴高娃在戏中的表现入木三分颇具感染力。

电影看点:盛赞《不肯去观音》和平博爱主题

“三十多年前,《追捕》里的真由美红透了大半个中国,在许多人心里她的名字便是一份美好回忆”,一位年逾古稀的观众在观看电影样片片段后发表了这样的感叹。据悉,此次年逾花甲的日本影星中野良子能够重回银幕,也主要是因为《不肯去观音》题材和平博爱主题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吸引。中野良子在出演本片时也表示,“虽然这个故事发生在唐代,但写的是两国交好、世界和平的主题,虽然讲的是和尚来中国请菩萨,但有一种博爱的精神在其中。”在息影的二十多年里,中野良子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和文化交流活动,也先后60多次访问过中国。电影《不肯去观音》拍摄期间,更是一路随剧组做慈善,为沽源县的小朋友送去了爱心字典,她表示,“希望两国人民能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世代友好下去。”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宗教 不肯去观音 国际电影节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