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拉萨大昭寺僧人为雅安地震灾区祈福募捐

2013年04月22日 17: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拉萨4月22日电(赵延)“为了让逝者安息,每天下午,我们寺庙的僧人自发给四川雅安地震的遇难者念经超度。”拉萨大昭寺管委会副主任、僧人江白森给说。同时,该寺庙22日通过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50万元人民币。

拉萨大昭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布琼次仁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这一天灾牵动着大昭寺管委会成员以及寺庙僧人们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我们大昭寺管委会从寺庙的收入中拿出50万元捐给灾区人民,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布琼次仁说。

江白森给表示:“对于寺庙来说,更是本着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理念,为生者加油,为逝者祈福。所以,寺庙僧人们就通过自己的方式,纷纷自发组织每天下午为逝者念经,超度亡灵。”

拉萨大昭寺僧人尼玛次仁在地震当天,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分别发出:“今早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除最严重的震中芦山县以外,边缘地区也灾情严重。祈祷观音菩萨保佑众生,保佑震区,为雅安祈福,希望伤害能够降到最低,阿弥陀佛。”以及“愿逝者安息,早日往生极乐,愿生者坚强!祈愿灾区人民平安!唵嘛呢叭咪吽!祈祷平安!”等祈福的话语,并发出点燃酥油灯祈福的图片。

4月22日,布琼次仁以及大昭寺的几名僧人作为代表,来到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向雅安灾区捐款50万元。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法顺介绍,除拉萨大昭寺管委会捐款50万元外,西藏阜康医院全体职工也捐款35万余元,加上社会各界的承诺捐赠,捐款总额已达100余万元。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承诺,所有捐赠物资将全部用到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当中,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丽家园。”王法顺说。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大昭寺 雅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