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觉醒大和尚应邀赴潮州宣讲“孝亲感恩文化”

2013年04月12日 14:3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觉醒大和尚在演讲(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觉醒大和尚接受当地媒体专访(图片来源:上海玉佛寺)

【凤凰网华人佛教潮州讯】应潮州市宗教局、潮州松林古寺邀请,4月9—11日,觉醒大和尚赴潮州出席“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周活动。

4月10日上午,觉醒大和尚为潮州市宗教局主办的“道德讲堂”作首场演讲。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先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宗教局局长陈韩昕先生,以及来自潮州市所辖两市两区的宗教干部、潮州市佛教协会负责人、各主要寺院法师代表、护法居士代表三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觉醒大和尚的精彩开示。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觉醒大和尚围绕“孝亲感恩,精进道业”的主题,从佛教的孝道思想、孝亲与感恩、孝亲感恩与道业精进等三个方面,对佛教孝道思想的特点及其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指出:佛教不仅讲孝道,而且注重感恩文化,佛教的孝不仅仅局限于世间通俗意义上的亲情之孝,更注重对父母的道德感化和戒、定、慧三学方面的引导。为此,觉醒大和尚希望大家:铭记佛陀教诲,发奋努力,精进行持,努力将感恩的理念转化为生活与人格的现实。在感恩中求进取,在感恩中求满足,在感恩中求心安。早日完满人格,成就无上道业。

当晚,觉醒大和尚还应邀出席了“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晚会并致辞,对潮州市宗教局联合松林古寺共同举办本次“孝亲感恩,祈福潮州”文化周活动表示由衷赞叹,期待着潮州佛教在新时期焕发全新活力,为构建和谐潮州多作贡献!晚会汇集了潮州当地不少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潮剧、禅武、书法、茶道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很好地宣传了佛教的孝道感恩文化。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潮州 觉醒大和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