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辽宁女居士在峨眉山抄写佛经89册70余万字献寺庙

2013年04月09日 10:44
来源:红网

中国网4月7日讯记者从四川峨眉山获悉,辽宁省沈阳市曹丽霞居士毕生精研书法,从2002年5月开始,在四川峨眉山清音阁发心抄写佛经,至今为止,她共计抄写佛经89册,70余万字,全部献与峨眉山仙峰寺以供奉菩萨,为寺庙所收藏。

据悉,自古以来,抄写佛经是很多高僧大德受持经典、修习佛法的重要方法,也是培养福田、增长功德的重要途径。无著菩萨曾说抄经有五种功德,近代大德弘一法师也对抄经利益做了十个方面的概括。

曹丽霞居士于2000年到四川峨眉山朝拜普贤菩萨与峨眉山结缘。2002年5月再到峨眉山朝拜时,在清音阁发心抄写《妙法莲华经》、《金刚般若波羅密经》、《般若波羅密多心经》、《华严经》以供养普贤菩萨,中途返家两次,之后又于2004年、2012年回来继续抄写,终于在今年4月普贤菩萨圣诞日完成。(伍策王月婷赵蝶)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峨眉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